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高能环境:业绩持续高增长,积极布局运营类资产

来源:华安证券 2018-08-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近期发布了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3.78亿元,同比增长59.64%,实现归母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130.03%。

主要观点:

营收净利实现高增长,运营资产贡献显著

公司上半年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创上市以来新高。公司自2015年起加大对运营资产布局,保证自身造血能力。公司报告期内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0.61亿元,实现了上市以来首次中报期转正。运营类项目贡献营收占比为较去年年底增加4.71个百分点至30.48%。目前在手运营类项目37个,其中已投运17个,建设期20个。运营类项目毛利率同比提高4.65个百分点至39.38%,其原因是部分项目改扩建和技改相继完成,产能和经营效率提升,危废处理价格同比上升等因素影响。

上半年拿单规模翻倍,新增订单以运营类项目为主

报告期内环境修复类、城市环境类、工业环境类新增订单分别为7.92、1.58、13.4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2.3%、116.4%、132.6%,三大业务板块订单均实现翻倍增长。尚可履行订单分别为16.88、29.90、39.26亿元,在手订单充裕为公司持续扩张打下结实基础。在今年上半年宏观环境趋紧的条件下,公司对发展战略进行了调整,聚焦长期可持续性经营的优质项目。上半年投资运营类订单同比增长482%,占总订单的58%,首次超过工程类订单。公司上半年危废牌照量已近40万吨,比去年年底增长约10万吨;在手垃圾焚烧项目设计设计处理能力为6600吨/日,较去年年底增加800吨/日,泗洪项目于今年上半年进入试运营阶段,成为公司首个垃圾发电项目。

盈利预测与估值

在上半年宏观环境趋紧的条件下,公司三大业务板块持续推进,新增订单翻倍增长,运营资产业绩贡献愈加显著。此外,公司7月成功发行可转债8.4亿元,今年6月已提交不超过12亿元的绿色债券,融资渠道畅通为公司成长保驾护航。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0.52元、0.76元、1.11元,对应的PE分别为17倍、12倍、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及政策风险;项目经营性风险;项目拓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能环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