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新纶科技中小盘信息更新:中报业绩快速增长,新材料之星冉冉升起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孙金钜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Q3业绩高速增长可期:

公司公布2018年上半年财报,2018年H1公司实现营收15.02亿元,同比增长66.26%,实现归母净利润1.56亿元,同比增长111.61%,其中,公司Q2实现营收9.93亿元,同比增长77.39%,实现归母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103.58%,符合我们之前预期。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45.52%-170.07%。我们认为公司将充分受益于电子功能材料新产品导入以及铝塑膜产能逐步释放,维持盈利预测不变,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4.78/7.10/9.9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77.3%/48.4%/40.4%,对应EPS分别为0.42/0.62/0.87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功能材料占比逐步提升,看好公司H2业绩继续高速增长:

受益于功能材料业务逐步放量、千洪电子二季度并表等因素影响,公司功能材料业务营收占比已超过三分之二。电子功能材料方面,功能性胶带产品除在苹果供应链大批量导入外,公司积极推在国产、韩系手机终端中的导入及运用,目前已有原材料标号顺利写入OPPO、LG等终端的BOM清单。我们认为Q3是苹果新款手机生产旺季,再加上OPPO、LG等终端在三季度有望放量,将推动常州一期业务规模下半年快速增长;铝塑膜方面,公司已占据国内动力市场50%以上的份额,成为孚能科技、捷威动力等动力电池厂商的供应商。公司常州铝塑膜工厂第一组产线将于2018 年三季度正式投产,我们认为公司常州二期铝塑膜将会逐步进入主流的动力与3C厂商供应链,推动铝塑膜业务快速增长。考虑到下半年苹果手机生产旺季、铝塑膜市场快速增长以及千洪电子并表,我们判断公司H2业绩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多方位布局新材料,新材料之星冉冉升起:

公司已构筑起先进材料、洁净工程与超净产品、材料衍生智造三大产业方向。除电子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外,公司积极推进光电显示材料、电子材料构件等新核心业务领域。我们认为公司多方位布局新材料,已初步成为新材料领域的平台型企业,新材料之星正在冉冉升起。

风险提示:公司功能材料产品市场导入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