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新三板研究周报:可转债试点见成效,凌志股份四板发债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田世欣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上周末(2018.7.30-8.5)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11,091家,新挂牌企业22家。三板做市指数以802.1点收盘,较上周下降1.81%。股转公司表示,创新创业可转债发行试点初见成效,已有6家创新层挂牌公司完成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96亿元;近期,凌志股份在内蒙股交成功发行一期规模为5,000万的私募可转债,四板市场成为了新三板企业融资的又一补充渠道,也体现了多层次资本市场间的互补性。截至8月1日,已有301家挂牌公司披露2018年半年报,其中214家挂牌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54家实现盈利增长。

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 11,091家,本周新挂牌企业22家。截至2018年8月3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总数11,091家,其中做市转让公司1,226家,集合竞价转让公司9,865家,新挂牌22家。

新三板成指报收998点,成交总额15.19亿元。上周三板成指收盘998点,下降0.56%,三板做市收盘802.1点,下降1.81%;上周三板成交总额15.19亿元,其中做市转让成交金额3.29亿元;集合竞价转让成交金额11.90亿元;上周成交新三板股票总体成交均价为3.55元,做市转让成交均价2.40元,集合竞价转让成交均价4.41元。上周成交金额最大的公司分别为摩天之星、联讯证券、赞禾股份;换手率最高的公司分别为东源股份、金达来、电通物联。

上周发布定增预案23次,预计募集资金15.63亿元。上周定增实施数量21次;募集资金总额5.21亿元。上周公布定增预案的公司中,预计募集金额最高的是主营业务为酯类、醚类、醇类、酮类等系列的医药、农药中间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森萱医药,预计募资55,871万元。上周实施定增的公司中,募集金额最高的是中国首家专业维修中小型航空器的MRO企业华夏飞机,完成募资6,000万元。

公司新闻:上周捷安高科、通用电梯等2家公告进入上市辅导期;贝伦思、中镁控股等2家公司公告终止上市辅导。8月1日,新三板公司赛特斯公告拟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至此拟赴港上市公司已达10家。7月30日,麦克韦尔发布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公司1-6月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8亿元,同比增长205.68%。

行业要闻:全国股转公司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表示,《创新创业公司非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实施以来,已有6家创新层挂牌公司完成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2.96亿元,另有3家公司已取得交易所发行无异议函,并启动发行。截至8月1日,已有301家挂牌公司披露2018年半年报。301家公司中,共有214家挂牌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增长,154家实现盈利增长。此外,还有19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18家预告业绩增长,15家公司增长1倍以上,最高增幅达2930%。近期全国股转公司针对差异化表决权架构(即“同股不同权”)开展调研,并邀请多方市场人士共同参与探讨同股不同权制度落地的可能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