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瑞医药:收入增长加速,创新品种陆续获批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朱国广,陈进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H1实现营业收入77.6亿元,同比增长22.3%;实现归母净利润19.1亿元,同比增长21.4%;扣非净利润18.3亿元,同比增长18.1%。

经营稳健,业绩略超市场预期。2018H1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高于2017同期1.1、1.7个百分点,略超市场预期;2018Q2实现营收与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9亿元、9.6亿元,同比增长22.9%、26.1%,同比增速均高于2017Q2。根据样本医院数据分析,在阿帕替尼、碘克沙醇快速放量分别驱动抗肿瘤与造影剂产品线的增长;右美、阿曲库铵等麻醉产品增长平稳。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保持稳定,2018H1销售费用率为36.1%,与2017H1基本持平;管理费用率为21.4%,高于2017年同期1.1个百分点;财务费用同比减少27.5%,主要系汇兑损失减少产生。

新进医药目录品种加速放量。公司艾瑞昔布、右美托咪定、非布司他等多个产品新进目录;阿帕替尼进入首批医保谈判目录并成功进入国家医保,实现以价换量。根据IMS的2018H1数据,阿帕替尼、艾瑞昔布、非布司他销售额同比增长77%、134%、138%,充分体现医保对产品放量的加速作用。医保定期谈判机制未来将明显推动公司新获批产品的放量,2018年,公司新获批19K,即将有吡咯替尼、紫杉醇(白蛋白)、PD-1等重磅品种,未来均有望短期通过谈判形式进入医保目录,实现快速放量,强势推动公司进入新的发展周期。

研发投入稳定,重磅创新药陆续获批上市。2018H1,公司研发投入为10亿元,占营收12.8%比例,同比增长27.3%。2018H1新增3个1类创新药临床申报,全年预计申报1类创新药数量10个左右;INS068注射液、SHR0410注射液获准在海外开展临床试验。公司多年的研发投入与积累将于2018年得到集中体现,基本实现创新转型的战略目标,全年将有多个重磅创新药获批上市;2018H1,公司已经获批硫培非格司亭(19K),并完成PD-1单抗的申报工作,吡咯替尼完成审评审批工作,也有望于8月份获批上市。此外,上半年瑞马唑仑成功报产,有望于2019Q1获批;CDK4/6靶向药物成功开展II/III期临床,有望于2019年申报上市。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6元、1.41元、1.84元,对应PE为63倍、48倍、36倍。销售改革、销售规模扩容与创新品种获批催化公司进入新的发展周期,推动公司由传统仿制药企向创新药企战略转变中,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肿瘤药集中采购降价、药品研发进度不达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瑞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