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大类资产配置周报:内养外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政治局会议确定政策放松,但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7月PMI仍在扩张区间,但价格指数走弱;央行出手稳汇率。调整大类资产排序:债券>大宗>股票>货币。

宏观要闻回顾

经济数据:7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1.2,非制造业PMI为54。

要闻:政治局会议确定政策放松,但强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美国对中国的摩擦升级;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有所加码。

资产表现回顾

股市调整,债市大涨。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5.85%,沪深300股指期货下跌-6.03%;焦煤期货本周下跌-0.29%,铁矿石主力合约本周下跌-0.93%;股份制银行理财预期收益率下跌-3BP至4.7%,余额宝7天年化收益率下跌-4BP至3.41%;十年国债收益率下行-6BP至3.46%,活跃十年国债期货本周上涨0.71%。

资产配置建议

资产配置排序调整:债券>大宗>股票>货币。最近两周从国常会到政治局会议传达出政策放松的态度有所差异,导致市场上对宏观的预期略显混乱,我们建议用“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的方法,从中长期的角度来理解当前宏观经济的处境有两个不变:一是国内的底线和目标不变,二是中美之间的摩擦不会变。从国内的情况来看,经济转型升级和三大攻坚战不会变化,因此金融风险、房地产风险、以及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防范和化解可能存在不同时间和不同阶段的政策安排;中美之间的问题将是个长期问题,是世界头号强国对潜在竞争者的遏制问题,这个问题需要通过中国自己提高自主创新、掌握核心科技、改变相对竞争劣势来解决,预计在较长时间内都将成为影响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大问题。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我们认为现阶段出现了拐点性转变,体现为政策转向影响之下货币市场宽松、信用市场待疏通传导、风险偏好可能上升、全球通胀可能抬头。

风险提示:美国针对中国加大摩擦力度;中国国际贸易环境恶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