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周报:防御优先,运营类环保+电力价值凸显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邵琳琳,周喆 2018-08-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关注货币财政政策利好落地,聚焦运营和现金流。7月以来,货币和财政政策边际上出现宽松和积极的态势,在坚定做好结构性去杠杆的前提下,政策更加注重把握好力度和节奏,协调好各项政策出台时机,处理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处理好宏观总量与微观信贷的关系。继国常会提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之后,8月3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指出,发挥好财政政策的积极作用,用好国债、减税等政策工具,用好担保机制,在把握好货币总闸门的前提下,要在信贷考核和内部激励上下更大功夫,增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内生动力。政治局会议指出,补短板为当前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的力度,要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防治污染为三大攻坚战之一,生态环保为补短板重点之一,期待后续更多具体生态环保支持政策出台。当前时间点来看,工程类环保企业的估值仍在历史底部,前期积极财政政策、加快基建补短板的基调部分缓解市场对于工程类环保企业融资和业绩的担忧,后续关注融资的边际宽松由货币层面真正落实到信贷层面,若传导顺畅,有望利好工程类环保企业业绩和估值双升。建议重点关注在手订单充足的【碧水源】、【博世科】、【国祯环保】。全年来看,运营类环保标的兼具防御性和较为确定的业绩增长,预计将持续受到市场青睐,估值将充分反映当前的市场偏好,建议更加关注公司的现金流和业绩增长,继续推荐城乡环卫一体化的【龙马环卫】,环卫装备+服务运营双轮驱动,有望受益于环卫机械化率提升和环卫市场化加速,兼具成长和优秀现金流。

公用:火电避险价值凸显,水电值得关注。大盘持续调整,火电板块逆周期、避险价值凸显。煤炭旺季不旺,预示着火电盈利状况处于改善通道,业绩向上空间较大,向下风险较小。同时,火电现金流好,新的资本开支小,持续性分红有保障,进一步凸显其防御功能。华能国际公布2018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1.29亿元,同比增长170.3%。电价上调+利用小时数增加,推动公司业绩大幅增长。根据公司公告,上半年,公司中国境内平均上网电价同比提高11元/兆瓦时(含税)(+2.72%);火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加超过100小时。虽然上半年煤价尚处于高位,但进口煤和年度长协煤部分分担了燃料成本压力,单位燃料成本同比上涨5.84%。同时,装机结构持续优化。截至2018年上半年,公司可控发电装机容量为104425兆瓦,火电机组中装机超过50%是60万千瓦以上的大型机组。建议持续把握火电业绩改善和水电相关机遇,继续推荐【华能国际】【华电国际】【长江电力】【桂冠电力】。

投资组合:【龙马环卫】+【华能国际】+【华电国际】+【长江电力】+【桂冠电力】。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动力煤价格大幅上涨,水电站来水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