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益丰药房拟收购上海上虹药房点评:拟收购上虹药房,深化上海布局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林小伟,梁东旭 2018-08-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控股子公司上海益丰拟收购上虹大药房51%股权,交易价格为14280万元,标的100%股权作价2.8亿元,对应标的17年PS为1.2。

点评:

上虹药房为上海市闵行区优势连锁药店。上虹药房现有53家门店和2家诊所,均为直营,且均分布于上海市闵行区,是闵行区内的药品零售龙头。上虹药房有医保门店25家,约占总门店数一半,在医保管理严格的上海地区属优质标的。若可成功收购上虹药房,公司在上海地区门店数可提升至230家(截至2018年Q1,上海益丰拥有直营店177家),成为仅次于上药系(华氏、雷允上、余天成、人寿天等)和国药系(国大、复美益星、童涵春堂、上海药房等)的上海第三大连锁药店。

若能成功收购,预期可贡献18E收入增速3.9pp和归母净利润增速1.6pp。上虹药房17年营收规模为2.32亿元(不含税),净利润1035万元,预计18年营收为2.52亿元(不含税,根据公告披露半年数据线性估算),净利润为1340万元,相当于为公司17A/18E年贡献营收增速4.8/3.9pp,贡献归母净利润增速1.7/1.6pp,业绩贡献较小。

收购有望强化上海市场布局。上海药店市场由于开店行为受到监管限制较严,上海益丰扩张速度相对较慢。本次收购有望明显提升公司在上海地区的竞争优势,尤其是在闵行地区,本次收购的53家门店将和公司在闵行区原有的9家门店形成合力,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上海闵行区的领先地位。

收购上虹药房,深化上海布局,维持“买入”评级由于目前并购事件仍未落地,暂不调整预测,维持公司18-20年预测EPS1.21/1.61/2.06元,对应18-20年PE为41/31/24倍。公司借收购进一步强化上海市场竞争优势,进一步兑现药店龙头存量集中的逻辑,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事件落地仍存不确定性;并购整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益丰药房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