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碧水源半年报点评:新签订单重质轻量,静待融资环境边际改善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邱懿峰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融资环境偏紧影响,PPP项目推进有所放缓: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3.65亿元,同比下降31.61%,主要原因是去年同期公司出售盈德气体造成非经常性损益大增所致;公司实现扣非净利润3.54亿元,同比增长10.20%,业绩略低于预期,主要原因是公司的PPP等工程类项目受融资环境偏紧影响,推进有所放缓,二季度营收下滑严重,较一季度下滑47.72%。

良业环境并表提升业绩及毛利率,经营活动现金流有所恶化:

公司2018年上半年环保整体解决方案、城市光环境解决方案、市政工程、净水器销售业务实现营收分别为20.82亿元、11.59亿元、5.08亿元、1.06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4.05%、743.24%、-54.05%、5.86%,毛利率分别为34.38%、44.49%、9.77%、54.70%,其中良业环境并表是业绩增长主要来源,且带动整体毛利率达到34.44%,同比增长7.24个百分点。同样受宏观降杠杆政策影响,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13.59亿元)同比有所恶化,且二季度财务费用率高达8.72%,同比增长5.37个百分点。

新签订单质量提升、增速放缓,在手订单仍然充足:

公司2018年上半年新签EPC类订单145亿元,BOT类订单165亿元,二季度新签订单数量较一季度有所减少,主要是由于上半年整体融资环境偏紧,公司有意识的缩减了BOT类订单数量,而更偏好于回款周期较快的EPC类订单。公司目前在手未确认收入的EPC类订单为243亿元,尚未执行的BOT类订单为89亿元,在手订单仍然充足,未来公司业绩高增长仍有保障。

看好公司业绩中长期稳健增长,维持“推荐”评级:

因受到融资环境影响,公司业绩释放有所放缓,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95(-0.15)、1.18(-0.26)和1.45(-0.34)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分别为13.3、10.7和8.7倍。公司上半年业绩受到融资环境的影响较大,目前融资环境正在逐渐宽松,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持续释放积极信号,公司下半年业绩释放速度有望逐渐回暖,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推进不及预期,融资环境恶化,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