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热门板块杀跌游资偃旗息鼓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康崇利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核心观点:热门板块杀跌游资偃旗息鼓,股指缩量表明还在杀跌中继阶段。 今日市况:沪深股指缩量续跌,期市做多热情高涨。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开盘后略作震荡,随后再度探寻昨日低点区域,午盘前一轮拉升涨至红盘区域,午后再度逐波震荡下行。成交量萎缩明显,市场人气低迷。沪指收于2740.44点,收跌1%,创业板指跌1.89%,收报1481.61点,两市成交约284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约945亿元。 盘面上,今日红盘的板块有采掘、农林牧渔、银行。跌幅较小的板块有公用事业、纺织服装、非银、商业贸易、轻工制造等。家电、休闲服务、建筑材料、电子、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计算机处于板块跌幅靠前的位置。题材股方面,天然气板块较为活跃,新疆浩源一字板涨停,神雾环保、陕西黑猫、东旭蓝天、新疆火炬、国新能源均有明显拉升表现。煤炭板块逆势大涨,平庄能源、郑州煤电强势涨停,中煤能源冲击涨停,金能科技、开滦股份、潞安环能等急速跟涨。商品期货方面多只品种创阶段新高,期市做多热情高涨。截至目前,能源化工方面,聚丙烯、PTA纷纷逼近四年新高,黑色系方面,焦炭、螺纹钢也相继刷新阶段新高。

热点跟踪:港口航运板块近日逆势走强。

港口航运板块近日来较为活跃,今日在市场弱势时该板块活跃了市场人气,对股指回升有所带动。长航凤凰午后封住涨停,北部湾港、宁波海运、南京港、中远海特、盐田港等逆势走强。走强的原因一方面跟央企国企改革有一定关联,大集团下属多个上市公司平台面临整合预期。另一方面,运价回升也带动了板块个股盈利扭转。但经贸摩擦背景下还需谨慎参与。

热门板块杀跌游资偃旗息鼓,股指缩量表明还在杀跌中继阶段。 隔夜美指涨跌互现,欧股重要指数集体收跌。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较高水平,8月3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央行已连续11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本周净回笼2100亿元。

西藏板块尾盘加速杀跌,高争民爆逼近跌停,西藏天路、西藏发展、西藏城投纷纷下挫逼近跌停板区域。这类近期热门板块放量杀跌表明游资也在偃旗息鼓,这对于本就弱势的局面更加构成了打压。尾盘股指跳水最低点区域收盘,创业板指与深成指再度刷新调整新低,但整体缩量也表明还在杀跌中继阶段,或许沪指2638点支撑区域再现放量才能有止跌迹象出现。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蓝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