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辰安科技:立足公共安全,四大业务板块助推公司腾飞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闫磊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共安全与应急平台业务是公司的立身之基:公司在公共安全业务核心技术方面具有高壁垒。公司已承建了我国国家级、近30个省级、10多个国家部委和200多个地市区县级应急平台,公共安全与应急平台业务仍有很大的增量市场空间。2018年3月,应急管理部组建成立,将对当前已建成的应急平台产生更新需求。我们认为,公司公共安全与应急平台业务未来将持续较快增长。

城市生命线工程监测项目表现亮眼,公司城市安全业务未来前景光明:2017年7月,公司公告中标合肥市城市生命线工程安全运行监测系统二期项目,中标金额约9.25亿元。公司在城市生命线工程监测项目上的亮眼表现,拉开了公司城市安全业务跳跃式发展的大幕。根据我们的估算,全国城市生命线工程的市场空间将超过1200亿元。公司城市安全业务为公司的腾飞提供了巨大市场空间。

海外公共安全业务持续拓展,是公司未来高速发展的另一强大助力:2017年,公司进一步加大海外业务区域和渠道拓展。区域拓展方面,公司首次进军非洲,相继签订了安哥拉公共安全一体化平台等项目,已披露合同总额达16.2亿元。渠道拓展方面,公司与中电公司、紫光股份和华为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随着公司市场覆盖范围扩大、市场拓展能力加强,我们预计未来将有更多项目落地。

成立辰安云服、并购科大立安,公司消防安全业务布局初露峥嵘:公司2017年12月成立子公司辰安云服,着力发展社会单元一站式消防云服务。根据我们的估算,我国消防维保市场空间超过450亿元,公司消防安全业务未来发展潜力巨大。2018年1月,公司公告拟以发行股份作价2.8771亿元收购科大立安100%股权。此次并购将加强公司在消防领域的竞争优势,进一步落实公司布局消防安全领域的发展战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EPS分别为1.56元、2.15元、2.82元,对应8月6日收盘价的PE分别约为36.1、26.2、19.9倍。公司作为A股市场稀缺的专业从事公共安全行业的上市企业,凭借明显的技术优势和行业先发优势,在我国公共安全行业占据绝对领先地位。2017年以来,公司在城市安全业务和海外公共安全业务实现跳跃式发展,将推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此外,公司在消防安全领域的布局也已初露峥嵘,未来发展潜力巨大。我们看好公司的未来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一)公司公共安全与应急业务发展不达预期;(二)公司城市安全业务发展不达预期;(三)公司海外公共安全业务发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辰安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