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江苏神通2018年半年报点评:冶金、能源装备行业需求向好,助力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季国峰 2018-08-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同比增长55.62%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为5.08亿元,同比增加58.21%;归母净利润0.40亿元,同比增加55.62%,扣非净利润0.29亿元,同比增长28.05%。公司营收高增长主要系冶金行业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背景下市场景气度提升及能源装备行业需求大幅增加所致。公司毛利率为32.01%,同比下降3.34个pct,主要系原材料价格上涨所致。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约0.53-0.65亿元,同比增长40%-70%。

冶金/能源装备行业向好,蝶阀/球阀/法兰驱动公司业绩成长

分行业看,上半年公司冶金/能源装备/核电行业营业收入分别为1.50/1.68/1.37亿元,同比增长45.91%/135.51%/2.32%,营收占比分别为29.63%/33.09%/26.90%,三行业业务共同保障公司平稳增长;另外公司2017年收购瑞帆节能,横向布局节能环保行业,2018H1实现收入0.39亿元,为公司业绩增长带来新动力。分产品看,上半年蝶阀/球阀/法兰及配件营业收入分别为1.56/0.24/1.85亿元,同比增长68.95%/18.87%/72.06%,营收占比分别为30.77%/4.80%/36.59%,是驱动公司成长的核心产品。

公司垄断核电蝶阀、球阀,将深度受益核电重启

自2008年以来,公司就成为核电站蝶阀和球阀的主要中标企业,获得了90%以上的订单。同时公司新开发了核电站地坑过滤器、海水流量调节装置、可视流动指示器、贝类捕集器等新产品,丰富了公司的核电产品线。而根据国家能源局计划,今年年内计划开工6~8台机组,力争实现2020年运行核电装机5800万千瓦,在建核电装机达到3000万千瓦的目标。短期来看,核电利好不断,产业景气度不断提升,我们认为今年有望成为2011年福岛核事故后的核电重启年,届时公司核电主业将深度受益,拉动业绩大幅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18-20年净利润为0.81/0.95/1.09亿元,同比增长37%/14%/15%,对应PE36/31/2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核电重启进度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瑞帆未达18年业绩承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神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