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敏华控股公司动态点评:出口优势明显,海外产能落地加快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敏华控股于8月2日,8月3日分别下跌4.57%,4.42%,出现了比较大的波动。针对此次大幅下跌之后大家可能关注的几个问题,我们的看法如下:

针对10%的出口美国关税,出口美国价格是否已经开始下调?1)外销已经在4月份提价了2%;2)目前关税清单只是建议稿,要在8月23日通过听证会,才能成为正式清单。后续会在关税政策落地以后以合约形式来敲定,并非市场传言的已经下调了价格;3)公司的产业链话语权优势明显,横向来看,对上游有较强的议价力;4)越南工厂迅速落地,向外销客户证明了公司作为长期合作伙伴的实力,为定价谈判增加了筹码;5)此外人民币贬值对于关税开征也有一定的缓冲。

越南工厂的落地速度?1)越南工厂6月已经实现了200柜集装箱沙发月出货,后续每个月增加100-200柜,预计在12月800-1000柜,约占惠州厂美国出口的30-40%。19Q1有望达到美国出货量50%;2)越南工厂有30万平米的土地,今年10月开始新建工厂,建成后将100%覆盖美国销售;3)敏华在海外已有工厂能出货的公司,短期为公司带来了横向优势,长期使得关税因素无忧。

18财年一季度(对应18Q2)运营情况?海外销售季度增速保持在低双位数增长;内销受到直营转经销及应收账款计价货币人民币贬值的影响,增速依然稳定,鈺龙增速超预期,总体收入增速保持在双位数以上。

投资建议:重申敏华【强烈推荐】评级。预计FY19/FY20/FY21EPS0.54/0.62/0.71,对应PE 9.67/8.39/7.29X。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升值,国内开店速度不及预期,中美贸易战升级,房地产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