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基股份:龙头坚定扩张,配股加码成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拟配股募资不超过39亿元投向宁夏5GW 单晶电池、滁州5GW单晶组件项目。公司作为单晶龙头,成本优势突出,积极扩张、抢占市场份额;管理层优秀,战略眼光独到。我们看好公司长期竞争力,给予增持评级。

支撑评级的要点

拟配股募资39亿元投向电池与组件项目:公司公告,拟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不超过8.38亿股,募资总额不超过39亿元,其中25.4亿元投向宁夏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电池项目,10.6亿元投向滁州乐叶年产5GW高效单晶组件项目,3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导入最新研发成果,新产能有望持续降本增效:公司近年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成果累累。单晶PERC 电池转换效率最高水平达到23.6%、60片单晶PERC 组件转换效率达到20.66%、60型单晶PERC 半片组件功率突破360W,均刷新了世界记录。本次募资建设的5GW 电池项目将全面导入高效单晶PERC 电池技术,5GW 组件项目兼容半片、密栅、双面等多种技术,并预留了改造升级空间。预计在全面达产年份,项目产品有望在I 类光照资源区实现低于0.3元/kWh 的度电成本,在III 类光照资源区实现低于0.45元/kWh 的度电成本。

扩张步伐坚定,有望持续提升竞争力:截至2017年底,公司已形成15GW硅片、3.5GW电池、6.5GW 组件产能,且有硅片、组件产能在建。本次募投产能(尤其是电池产能)的逐步释放,有望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持续保持公司在单晶领域的领先优势和综合竞争力。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光伏行业需求不达预期;降本不达预期;产能消化不达预期。

估值 在当前股本下,考虑光伏新政对国内终端需求的影响,加之公司转增股本前期已实施, 我们将公司2018-2020年预测每股收益调整为0.84/1.10/1.49元(原预测摊薄每股收益为1.47/1.81/2.20元),对应市盈率为17.7/13.5/10.0倍,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基绿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