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恒为科技公司深度报告:直接受益网络可视化行业增长,国产自主可控未来成长可期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周伟佳 2018-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网络可视化行业受流量爆发、监管加强、渗透率提升、产品升级替换需求等因素带动,行业高速增长。公司与多家集成商合作,业务规模跻身第一梯队,将充分受益。此外,公司积极投入嵌入式国产化自主可控相关产品研发生产,以国产化自主可控趋势为切入点,同时伴随着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发展浪潮,预计也将逐步涉足电信、能源、政企等国计民生关键行业领域,进入更大的市场,未来成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将实现营业收入4.57亿元、6.38亿元、8.76亿元,实现归母净利0.98亿元、1.29亿元、1.6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0元、0.91元、1.19元,参考2018年8月3日收盘价,对应PE分别为30倍、23倍和18倍。考虑到公司在网络可视化领域的优势地位和嵌入式国产化自主可控产品的成长空间,我们非常看好公司未来业绩爆发潜力,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深耕智能系统解决方案,着重投入研发与市场建设:公司成立于2003年,一直从事智能系统解决方案的研发、销售与服务,是国内领先的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以及嵌入式与融合计算平台提供商之一。长期以来,公司着重投入研发与市场。研发方面,公司体系完善,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持续创新,近年来研发费用稳中有升,2015-2017年研发费用率分别为14.99%、16.13%、17.84%。市场方面,公司建立了面向全国的销售团队,以直销模式、销售给集成商(政府方面的集成商包括烽火星空、电信十所等,运营商方面的集成商包括绿色网络、恒安嘉新等)为主。

网络可视化第一梯队,充分受益行业高速增长:目前公司网络可视化基础架构产品主要为流量采集子系统、分流汇聚子系统、预处理子系统、还原解析子系统、存储子系统,并且正在积极布局向业务子系统方向拓展。公司产品技术实力强,受到客户充分认可,与多家集成商密切合作,业务稳定增长,2017年实现营收2.31亿,处于行业第一梯队。未来网络可视化行业受流量持续增长、协议和通信制式升级、国家对信息安全的高度重视、政府采购力度加大等因素带动,预计将维持高速增长。而网络可视化行业技术壁垒和客户壁垒都比较高,整体而言目前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公司作为第一梯队厂商将继续充分受益。

把握自主可控机遇,嵌入式与融合计算未来成长可期:嵌入式与融合计算平台方面,公司处于解决方案提供商位置,除了基于Intel等芯片提供商用嵌入式计算平台外,公司积极投入国产化自主可控相关产品研发生产。近年来,国家对于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越来越重视,公司国产化自主可控相关产品主要是基于飞腾、龙芯等国产处理器芯片、苏州盛科等国产交换芯片以及其他国产自主控件和国产自主Linux操作系统打造的包含主板、模块、服务器、专用计算平台、交换板、交换机等在内的一系列国产信息化产品。客户方面,公司以国产化自主可控趋势为切入点,同时伴随着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等发展浪潮,预计也将逐步涉足电信、能源、政企等国计民生关键行业领域,进入更大的市场,未来成长可期。

风险提示:公司新增订单情况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自主可控领域布局成效不及预期的风险;网络可视化行业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公司产品毛利率下降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为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