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杰瑞股份:中报业绩超预期,行业回暖助力业绩持续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季国峰 2018-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报业绩超预期,前三季度预增600%-650%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实现营业收入为17.2亿元,同比增加32.48%;归母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增加510%,扣非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1863.78%。业绩超预期高增长主要系:,a)油田服务市场回暖,传统产品线销售额大幅增长带动毛利率回升;b)会计政策变更使得资产减值损失较去年同期大幅减少;c)二季度美元升值导致汇兑净损失同比减少。公司2018H1毛利率/净利率为27.12%/11.17%,同比增加4.21/8.66个pct,盈利能力改善显著;期间费用率为18.58%,同比下降4.31%,其中管理/销售/财务费用率分别为8.88%/8.82%/0.88%,同比变动-3.14/-0.26/-0.91个pct,三费改善显著。

同时公司预计2018年1-9月实现归母净利润约3.41-3.61亿元,同比增长600%-650%。

公司营业收入多点开花,主要业务发展迅猛

2017年全球油公司勘探开发投资开始蹒跚复苏,油田服务市场开始走出底部。公司业务方面,除油田工程设备产品线外,其余六组产品线均实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钻完井设备、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油田技术服务为公司三大核心业务,18H1收入占比约83.49%,毛利贡献占比83.26%。具体来看,18H1钻完井设备实现营收5.98亿元,同比增长87.44%;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实现营收4.84亿元,同比增长63.46%;油田技术服务实现营收3.57亿元,同比增长12.47%。我们认为随着油价中枢的逐步提升,油服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公司净利润拐点已经得到确认,公司的经营情况和业绩将进入上升通道。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2018年营收业绩高成长可期

公司上半年获取新订单26.6亿元(不含增值税),同比增长31.23%。(订单数额不含税,不包括框架协议、中标但未签订合同),这将保障公司全年营收稳定增长,再伴随油价上涨、毛利率回升,公司业绩释放将更为顺畅。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油价中枢上移,油服长期拐点确立,预计2018-20年净利润为4.90/6.87/9.05亿元,同比增长622%/40%/32%,对应PE34/24/1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油价保持低位;新能源行业冲击;海外业务不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