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鼎股份:非轮胎橡胶件王者,新能源领域进展迅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吸收非轮胎橡胶子领域多个顶尖企业,国产化带来巨大成长空间。公司自2008年开始国际化战略,已连续收购5家美国公司和德国KACO、WEGU、AMK、TFH公司,KACO在油封领域技术水平强劲,WEGU是抗震减噪领域领先企业,AMK在空气悬挂及电机系统领域全球领先,TFH在发动机/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统细分领域全球排名前三,高端品牌汽车生产商是其主要客户,公司并购后对先进技术工艺消化吸收并引入国内生产,国产化带来巨大成长空间,公司产品逐渐向高端化升级,在冷却系统、降噪减振底盘系统、密封系统、空气悬挂及电机系统四大领域确定了行业领先地位。

新能源领域进展迅速,接连斩获订单。公司在并购TFH公司后,成为新能源电池热管理系统总成产品的高端供应商,单套冷却系统价格约为1,500元,传统产品单车仅300-400元,价值量得到大幅提升。TFH获得奥迪Q6(首款电动SUV)项目定点书,供应新能源汽车电池冷却系统,未来有望取得MEB平台的供应资格。2018年公司获得宁德时代多个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池包内冷却系统减振类产品批量供应资格,宁德时代已经成为MEB电动车平台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公司有望成为MEB平台电池包减振产品供应商。公司先后还获得沃尔沃、上汽、东风日产、吉利等多个项目定点,新能源领域进展顺利。

低估值、高分红、稳增长的零部件巨头,投资价值凸显。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元(含税),合计派发现金股利约3.7亿元,分红比例33%,目前股价对应18年市盈率仅15倍,是汽车零部件企业中低估值、高分红、稳增长的稀缺标的,在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公司的投资价值进一步凸显。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

1)外延并购整合效果不达预期;2)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12元、1.34元和1.54元,维持买入评级,持续推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