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荣达:布局5G基站天线全产业链,迎来快速发展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欧阳仕华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拟以不超过现金1.53亿元收购博维通信51%的股权,收购价格对应18年PE25倍。

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收购广东博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人民币1.53亿元。博维通信整体估值3亿元,交易对手承诺标的公司于2018年度、2019年度、2020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1,200万元、2,400万元、3,600万元,收购价格对应18年动态PE25倍。同时公司决定拟以自有资金以增资和股权收购的方式取得润星泰51%的股权,交易金额预计人民币1.7亿元。

收购下游通信天线公司,打通天线全产业链,迎来想象中的布局

广东博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市,是一家集移动通信天线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博纬通信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于基站天线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有着优秀、高效的研发团队、成熟稳定的海外市场及客户,领先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品质目前可满足国内外4G、5G等多网络制式的多样化产品需求,在移动通信天线领域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润星泰电器位于珠海市,其主营业务为生产半固态产品和压铸轻合金产品等,主要代表产品为4G/5G基站壳体、散热器、滤波器、天线基座,新能源电动汽车电池、电控、电驱、减速器、底盘等部件的压铸结构件,机器人及智能装备的连接臂、电控散热器、操作面板等。

打通通信全产业链,为5G提前布局。我们认为飞荣达收购下游天线公司是产业链上非常重要的布局。公司此前一直专注天线零部件产品,与通信领域的国内国际大客户展开紧密合作,目前已经实现小批量供货。问题在于未来在大规模交货阶段,公司需要将天线零部件交给下游天线组装厂商再交货给下游最终客户。间接供货将导致公司无法直接面向终端客户,也有可能受制于下游天线组装厂商。收购下游天线公司后,公司打通通信天线全产业链,问题迎刃而解。

公司公告中也表示此次收购是公司对5G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飞荣达与博纬通信以及润星泰将一起建设研发、营销及客户服务的资源共享平台,构建新的利润增长点,实现双方品牌的协同发展。收购将有利于公司整合业务资源,进一步完善公司产业链,符合长期经营发展战略。

绑定交易对手与公司一起发展

广东博纬通信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广州市,是一家集移动通信天线研发、生产、销售及工程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

此次公司支付交易对方1.53亿元现金,其中第一期股权转让款和第二期股权转让款合计1.1亿元用于补足注册资本、偿还向标的公司负债之后的剩余款项将用于购买飞荣达股票,双方将相互绑定,利益一致。

5G时代基站天线领域强有力的参与者,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布局5G下游基站天线是公司极为正确的战略布局,公司在天线上游的天线核心零部件领域竞争力较强。

通过外延方式快速获得下游天线设计和制造环节的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公司在5G基站天线领域的竞争力。公司是5G领域的核心参与者之一,我们预估18-20年公司净利润1.80亿元、2.82亿元和4.11亿元,对应动态PE39倍、25倍和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存在下游客户采购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存在公司投入过大导致利润低于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荣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