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中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锂原和电子烟贡献利润,锂电池冲量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曾朵红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1.59亿,略高于业绩预告,符合预期: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收18.84亿元,同比增长40.15%;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下降31.72%;扣非净利润1.48亿元,同比下降10.81%。

分季度看,2Q 营收高增长,但盈利水平下滑:二季度由于公司动力电池放量,合计实现营收12亿,同比增长55%,环比增长75.44%;净利润0.85亿,环比增长14.86%,同比下降52.7%;扣非净利0.77亿,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有:1)上半年合计资产减值损失0.58亿,增长133%,坏账主要来自欧鹏巴赫;2)锂电电池占比提升,但其盈利水平低;3)17年二季度麦克维尔贡献投资收益。

锂离子电池大幅度增长,成为最大业务板块:2018年上半年锂电池业务实现营收12.69亿元,占营收比重67.36%,同比增长219.60%。公司锂离子电池整体毛利率18.78%,较2017年下滑4个百分点。按照装机电量统计,公司动力电池上半年市占率为3.5%,市场第5。

锂原电池业务维持高增长,盈利维持高水平,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

公司为锂原电池龙头企业,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14亿元,同比增长37.28%,主要受益于共享单车、智能安防发展。2018年上半年公司锂原电池毛利率39.73%,同比提升0.55个百分点。

子公司麦克韦尔利润大增,为公司贡献0.76亿投资收益:上半年参股公司麦克韦尔实现净利润1.9亿,同比大增204%,为公司贡献0.76亿投资收益。

锂原电池贡献稳定利润,动力锂电池有望凭借与SK 合作进入中高端乘用车企。我们预计2018年下半年锂原电池将受益于智能电表、ecall、医疗等领域需求增长,保持30%以上的增速发展,并且收购孚安特后,公司产品覆盖全面,市占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方面,公司已形成9GWH 产能,其中软包叠片1.5gwh 产能已稳定试产,公司与sk 合作,我们认为凭借公司的管理水平及动力领域技术积累,有望切入高端乘用车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测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4.69/6.02/8.02亿,EPS 为0.55/0.7/0.94元,对应PE 分别为28x/22x/17x,由于公司为三元锂电池优质标的,给以2019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2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支持及产销不达预期;价格下滑超预期;公司出货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