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中央定调基建补短板,工程机械、轨交、煤改气等板块有望受益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本周(2018.07.30-2018.08.03)下跌5.21%,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5.85%,跑赢市场0.64个百分点。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铁路设备(0.7%)。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包括其他楼宇设备(-7.6%)、仪器仪表III(-7.6%)和磨具磨料备(-10.7%)。截至8月3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31倍,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1倍;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工程机械、铁路设备、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重型机械、内燃机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本周观点:政治局会议再提基建补短板,工程机械、轨交、煤改气等板块有望受益。我们认为这次政治局会议以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为主要目标,释放了对于基建的更加积极的信号,将在一定程度上消除市场对于工程机械、轨交、煤改气等领域的负面预期,相应标的或迎来估值修复的契机。建议关注工程机械龙头三一重工、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供应商恒立液压、轨交装备龙头中国中车、高铁零部件供应商华铁股份、智能燃气表供应商金卡智能等。

行业动态:(1)上半年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回升:1-6月份,我国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6.8%,增速比1-5月份、一季度分别提高1.6和3个百分点,比全部投资高0.8个百分点,增速为2016年一季度以来最高。(2)中国服务机器人2020年销售额将超300亿元:2018-2020年期间,预计家用机器人的全球销量将高达3240万台,娱乐/休闲机器人的全球销量将高达1050万台,专业服务机器人销售量会增加到1210万台。到2020年,中国服务机器人年销售额预计将超过300亿元。

公司动态:(1)三一重工、双环传动、新奥股份等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杰瑞股份、亚光科技、金明精机、正亚科技、康斯特等发布半年度报告。(2)徐工机械非公开发行;凯中精密公开发行可转债等。(3)先导智能股东计划减持,新界泵业拟回购注销股份等。 n 上周主要研究报告:(1)北方华创(002371)国产半导体设备集大成者,阶梯式发展业绩增长无忧(公司首次覆盖)。(2)政治局会议再提基建补短板,工程机械、轨交、煤改气等板块有望受益(行业快评)。

投资建议:政策预期发生变化,建议关注工程机械板块估值修复机会。从长期来看,我们坚定推荐具备可持续成长性的新兴板块。(1)把握自主可控投资主线,推荐埃斯顿、恒立液压,建议关注中大力德等公司。(2)国产激光设备迎来重要发展契机,推荐锐科激光、大族激光,建议关注亚威股份。(3)国产半导体设备加速崛起,推荐北方华创,建议关注长川科技、至纯科技等公司。平安机械持续推荐杰瑞股份、大族激光、精测电子、埃斯顿、先导智能、今天国际、新奥股份、克来机电、恒立液压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