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尔化学公司半年报点评: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广安项目助力公司成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程磊 2018-08-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布半年报,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22亿,同增49.45%,归母净利润2.61亿,同增74.51%;同时预计2018年1-9月净利3.20-3.89亿,同增40%-70%。

草铵膦持续放量,子公司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一季度净利1.16亿,二季度净利1.45亿,环比增长25%,主要受益于公司草铵膦产销量持续增长,同时由于人民币快速贬值,二季度汇兑收益弥补了一季度的汇兑损失,半年合计汇兑收益约750万,使得财务费用减少,业绩符合预期。控股子公司江苏快达(持股51%)业绩快速增长,上半年净利润4482万,同比增长157%,全年净利有望达1亿元;利尔作物(持股85%)上半年净利润1642万,同比增长49.8%,公司制剂业务进展顺利。

广安项目投产在即,新工艺新产品大有可为:

广安利尔新建10000吨草铵膦,采用先进的拜耳工艺,完全成本有望由目前约9万/吨下降至约7万/吨,按市场价15万/吨计算,草铵膦新工艺万吨净利约5.9亿。丙炔氟草胺目前市场价约60万/吨,新增1000吨产能有望带来净利润超1亿元。国内主要氟环唑生产企业因环保原因被关停,公司1000吨氟环唑将弥补市场空缺,预计未来吨净利约15万。2018年上半年公司对广安项目新增投资5.74亿,累计投资达8.79亿(一期计划投资11.9亿),其中1000吨丙炔氟草胺有望年内达产。

具有技术优势的创新型农化平台,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现有8400 吨草铵膦、1800 吨毕克草、3000 吨毒莠定等产品,产销两旺,盈利能力强劲。随着广安项目落地,公司将成为全球最大的草铵膦生产企业,同时具有氯代吡啶类农药全产业链,是稀缺的创新型农化平台,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51、9.00、10.47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12和1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草铵膦价格大幅下降,新项目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利尔化学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