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亿纬锂能:质的突破,戴姆勒长期供应商达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Daimler AG(戴姆勒)签订《供货合同》,在合同签署生效之日起至2027年12月31日期间,向戴姆勒提供零部件的供应。

乘用车客户质的突破,市场拓展加速:公司过去以商用车客户为主,是南京金龙、宇通客车、吉利汽车等的重要供应商。此次签约意味着公司在乘用车领域取得质的突破,且将近十年的供货周期不仅显示出戴姆勒对于公司现有产品质量的认可,更是对公司技术实力、技术储备、长期研发跟进能力的信任。2018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达2.5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8.43%,其中费用化的研发费用比17H1增加1亿多元。根据公开信息,当前进入到外资主流乘用车企供应链的本土电池厂商仅有CATL、亿纬锂能两家,本次合作有望对公司形成强力背书,推动公司加速进入到更多乘用车企供应链当中。

与SKI 合作加速研发进展,软包或成供货主力:戴姆勒电动车原有核心供应商包括韩国LG、SKI 等,并于今年分别与CATL、亿纬锂能达成供货协议。其中,LG、SKI 均为全球最主要的软包电池厂商。2018年5月,亿纬锂能亦投资设立子公司亿纬集能布局软包电池,与韩国SKI 中国子公司BDE 展开合作并获得SKI 借款,预计双方在技术研发上将会有合作。我们推断,公司未来向戴姆勒的供应将会以软包电池为主。

市场份额逐步提升,动力电池业务步入收获期:根据真锂研究数据,公司1-6月份动力电池装机量547.82MWh,市占率3.52%,排名行业第五。其中,1-3月份,公司排名尚在十名开外,进入4月份以来,公司持续发力,一举进入行业前五名。目前,公司在惠州和荆门两大生产基地,共建成9GWh 动力电池产能,包括3.5GWh 三元圆柱、2.5GWh方形磷酸铁锂、1.5GWh 方形三元和1.5GWh 三元软包叠片,随着公司产能的释放、在乘用车领域质的突破以及在软包电池业务上的发力,公司的动力电池装机量有望快速提升。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的营收同比增速分别为22.2%、40.3% 、41.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15.2%、38.3%、35.2%,对应EPS 为0.54/0.75/1.02元。维持买入-A 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22.00元。

风险提示:新能源车销量低于预期、动力电池出货量低于预期、竞争加剧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亿纬锂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