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T-ROC迎来上市,星宇下半年增速可期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梁超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ROC上市首发,主打年轻的运动型SUV

2018款大众T-Roc车型采用了比较青春活力的外观构造,主要是考虑到了小型SUV主要对标年轻消费者群体。新车外观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设计风格,整体车身采用方形设计,线条硬朗。

前脸方面:前大灯采用开眼式设计并与六边形进气格栅相连,上下各有一道镀铬饰条将两者包围,强调前脸整体性。“X”型前保险杠将前脸分为上下两部分,两侧配备大尺寸蜂窝格栅装饰件,外侧围绕的LED日间行车灯带更添前脸活力性。

车身方面:国产T-ROC探歌的长宽高分别为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2688mm(两驱),相比海外版车型其在车身长度、高度以及轴距分别增加了84mm、9mm以及77mm/85mm(两驱)。让在海外定位小型SUV的大众T-Roc来国内直接升级为紧凑级SUV,而14-20万元的售价又正处于小型SUV价格区间。新车侧面造型稳重,车身侧面为具有力量感的双腰线设计,A柱后倾营造出轿跑的感觉,宽大的前掠式C柱是其一大亮点,车顶银色饰条从A柱一直延伸至D柱,更显年轻动感。

尾部设计方面:2018款大众T-Roc配备悬浮式尾翼,还配备鲨鱼鳍天线设计,尾灯组造型延续了大众品牌旗下其他SUV车型的设计,后保险杠后保险杠两侧的蜂窝状格栅装饰与前脸相呼应,采用双边单出镀铬方形排气管设计。

内饰设计方面:2018款大众T-Roc内饰可选择3种彩色内饰以及3种彩色座椅配色,采用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设计,中控台配备8英寸信息娱乐触摸屏,集成AppleCarPlay和AdroidAuto智能手机系统。

优越动力性能,充足车内空间,高档车灯配置。与本田XR-V相比,T-ROC动力性能更为优越(更高扭矩,更大功率),更精美的外观配置(LED车灯);与丰田C-HR相比,T-ROC动力性能不相上下,车内空间更大(更宽、更高)。

星宇佛山工厂配套T-ROC车灯,单价提升显著

T-ROC车型将在一汽大众佛山二期工厂进行生产,主要由星宇佛山工厂进行车灯配套,这是星宇今年全新批产的全LED前大灯重磅车型之一,新车装配全LED前灯,价格在氙气灯的两倍,卤素灯的四倍以上,一汽大众佛山二期规划产能30万辆,其中T-ROC产能规划在15-20万辆。

一汽大众产能方面,截至2017年底,一汽大众的长春、佛山、成都三大生产基地总产能150万台,共生产整车198万台。2018年4月,长春一汽-大众奥迪Q工厂建成投产,初期产能规划15万辆/年,完全建成后产能将达30万,主要生产奥迪Q系列SUV车型;5月底,一汽大众青岛基地建成投产,规划产能30万辆/年,换代宝来将成为青岛基地生产的首款车型;6月底,一汽大众佛山二期工厂建成投产,规划产能30万辆/年,T-ROC将成为佛山二期工厂的主要车型。2018年下半年,天津工厂一期也将陆续建成,待全部新工厂完工投产后,2018年底一汽-大众将具备255万辆/年的总

好行业+好格局+好公司,具备全球车灯龙头潜质

国内车灯前装市场具有约450亿元市场空间,行业将受益于进口替代、产品升级等,行业集中度有望逐步提升,自主品牌份额有望加大。未来车灯发展趋势在于LED大灯(卤素灯到LED前灯的单价从200元/只增长到1000元/只)、激光灯和智能车灯。星宇已经是自主车灯龙头,销售净利率全球领先(11%),突围合资车灯竞争圈。公司车灯主业受益于1)原有客户深耕、新客户拓展和产能释放,收入稳健增长;2)产品高端化升级(18年新增8款LED前灯项目),毛利率进入上行。公司激励机制完善,多期员工持股有效调动员工积极性(第三期员工持股增持均价50.85元),我们预计18/19/20年EPS分别2.29/3.17/4.21元,对应PE分别为23.4/16.9/12.7倍,维持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