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半导体行业研究:谷歌首推终端人工智能张量处理器来抢夺市场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樊志远 2018-08-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aymo建立了全球最大的无人驾驶车队后,谷歌再次利用其在机器学习及云端软、硬件的技术领先优势,推出了囊括机器学习终端软件,固件,安卓物联网作业系统及专用半导体芯片在内的整体物联网解决方案。这不但对中国大陆人工智能芯片公司是一大利空,也对目前主要提供云及端物联网服务的竞争厂商亚马逊(AWS),微软(Azure),阿里巴巴造成市场压力。此次一起推出的TPU芯片目前看来只能算是个机器学习的加速器,不能独立运作,而且也没有提到具体的硬件制造规格,所以我们认为无论是自有硬件还是半导体的产品上市都是谷歌拿来推广其软件及生态系解决方案的手段。

此外从谷歌与英伟达在AI领域的竞争也可以看出,未来在人工智能端的应用领域已经不再是人工智能算法,IP(智财权)到芯片的竞争,而是已经过渡到系统和整个生态系统的竞争。AI领域的企业为了存活,就必须与应用领域系统公司紧密合作,共同推出更佳的嵌入式或独立式解决方案模块及软,硬件,否则将很难与谷歌和英伟达等巨头同台竞争。

重点关注公司

英伟达(GPU),谷歌(TPUASIC张量处理器),人工智能半导体设计(寒武纪,比特大陆,地平线)

风险提示

谷歌的终端人工智能整体解决方案,对中国大陆人工智能芯片公司算是利空,大者恒大趋势确立,很多拿不到资源,请不到人才的新兴人工智能芯片公司将注定被淘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