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周报:推进污染防治七大战役,关注水环境、农村环境治理

来源:首创证券 作者:王剑辉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多项政策将出台,污染防治七大战役吹响号角。近期,生态环境部审议并原则通过一系列政策文件:《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计划》《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方案》《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渤海综合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生态环境部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议>实施方案》《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等。污染防治七大战役陆续部署,表明七大标志性战役将采取实质性行动,市场空间释放可期,建议关注农村环境治理、水环境治理、非电大气等领域,同时建议关注收费机制的完善进程,若价格机制改革超预期,将提升环保公司盈利质量。

生态环境部举行7月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水环境管理司司长张波介绍了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督查发现的问题包括控源截污不到位,垃圾收集转运、处理处置措施不到位,内源污染未得到有效解决,部分地区治标不治本等。目前已认定的黑臭水体总数2100个,消除比例占92.5%,督查过程中新黑臭水体274个,被督查城市黑臭水体完成比例要统算起来为65.7%。根据张波司长介绍,中国黑臭水体治理的市场正在由潜在的市场变成现实的市场,黑臭水体整治市场规模很大,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以及河道治理加起来,市场空间要远超万亿。当前水环境治理任务中以黑臭水体治理任务最为紧迫,黑臭水体治理难度大,反弹的风险高,目前治理进程已过半,但剩余空间仍可观,持续看好水环境治理领域。

本周,建议从四方面配置:1)“十三五”期间垃圾焚烧CAGR有望超20%,关注稳定增长、低估值标的瀚蓝环境,业绩高增长、现金流充裕标的伟明环保;2)环卫市场化提速,推动订单放量,关注订单高增、现金流稳健标的龙马环卫;3)大气提标,环保机构垂直管理改革,环保税、环保督查等制度提升监测景气度,关注龙头聚光科技;4)水处理板块,黑臭水体与流域治理继续发力,农村治理需求进一步释放,关注前期超跌个股碧水源。

行情回顾:上周,环保板块修复行情持续,首创环保板块上涨1.83%,环保(中信)上涨2.26%,跑赢上证综指(+1.57%)、深证成指(+0.48%)以及创业板指数(-0.93%)。子版块涨跌幅分别为:节能+3.76%,水务与水处理+2.75%,再生资源+1.76%,大气+1.71%,监测+0.26%,固废-0.29%。涨幅居前的个股主要是:神雾节能+16.24%,华控赛格+15.75%,神雾环保+14.11%,隆华节能+11.84%,龙源技术+11.14%。

风险提示:政策推进不及预期,宏观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