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华化学:中报业绩靓丽,继续看好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黄景文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总结: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00.54亿元,同比增长23.02%; 实现归母净利润69.50 亿元,同比增长42.97%;EPS 2.54 元。 各系列产品销量均同比大幅增长,期间费用率变化不大。2018 年上半年,国内经济平稳向好,欧美发达国家MDI 需求增速较快,虽然国内聚合MDI 市场价格同比有所回落,纯MDI 价格同比有所上升,公司采取了更为积极的销售及管理策略,聚氨酯系列产品国内市场销量保持稳定,海外市场销售保持良性增长, 公司2018 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聚氨酯系列产品的销量分别为42.21 万吨和52.63 万吨,同比增长5%、13%。石化系列产品第二季度销量也达到了近两年来的最大值110.19 万吨,主要还是因为LPG 贸易量提升所致(因为公司第二季度石化系列产品产量为36.97 万吨),因此公司第二季度石化产品均价有所降低。公司上半年期间费用率为7.59%,同比下降0.32 个百分点。其中财务费用率继续下降,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率基本持平。

集团整体上市正在稳步推进。目前公司整体上市的进程处于一次反馈意见阶段。未来公司和BC 公司并表后,MDI 产能将跃升至全球第一,未来三年,公司将通过技改把宁波万华、万华烟台工业园的产能分别提升30 万吨、50 万吨,加之美国产能落地,后续公司将继续保持在MDI 上的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评级。万华是国内化工行业中少数具有技术壁垒和技术优势,同时又侧重研发和成果转换、产业链配套的全球性行业龙头企业。公司未来有望通过全球化布局、MDI 制造技术上的突破继续扩大自己在聚氨酯行业的领先优势。未来几年,公司仍然将会处于产能持续落地期,TDI、PMMA、PC 等一系列新项目将持续落地。另外,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集团资产整体上市,有利于整合优质资产和公司治理。暂不考虑资产重组的影响,我们预计2018-2020 年EPS 分别为4.64 元、4.97 元、5.33 元,维持“买入”评级和56.10 元的目标价。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或大幅波动,新项目投产或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华化学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