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华创:半年度业绩符合预期,看好全年高增长

来源:国信证券 作者:贺泽安,欧阳仕华 2018-08-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度业绩符合市场预期,看好全年的高速增长

公司发布18H1业绩快报,营收13.94亿元,同比+33.44%。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125.44%,符合市场预期。

装备业务细分情况,受益于国内半导体市场的高资本开支及建厂热潮,半导体设备收入7.95亿元,同比+37.85%,受益于国内光伏市场的扩产,真空设备上半年实现营收2.52亿元,同比+186.18%。新能源锂电设备1760万元,同比-33.12%,电子元件3.25亿元,同比-6.51%。整体业绩增速符合市场预期,在国内半导体高资本开支利好之下,公司业绩逐步兑现,长期成长逻辑进一步清晰,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地位无可撼动。

半导体行业投资大幅增加,设备端最先受益

国内半导体行业的建厂浪潮,带动了北方华创订单的大幅增长,公司除了光刻以及离子注入以外,基本覆盖了半导体制造各个关键制程所需的设备,并打入中芯国际,长江存储,华力微电子的生产线,深度受益半导体设备国产替代。真空装备方面,公司携手光伏龙头,深度受益光伏行业未来三年的产能大幅扩张,真空装备有望持续高增长。我们认为作为国内稀有的半导体设备龙头,公司所肩负的不仅仅是核心装备技术的攻克同时逐步缩小技术差距,更是国内半导体核心装备自主化脚步的旗帜。在全球新一轮半导体需求驱动力之下,以及产业转移的大背景下,国内半导体资本开支大幅上行,对设备端需求的拉动不言而喻,持续看好公司未来三年的高成长空间。

稀缺的半导体设备龙头,给予“增持”评级

作为国家政策扶植的半导体设备龙头,将充分受益半导体产业转移,进口设备国产化替代,同时光伏、LED、面板、新能源设备市场持续增加,将带动公司整体业绩持续高增长。预计18~20年业绩2.47/3.84/5.70亿元,同比增速96.7%/55.4%/48.6%。当前股价对应PE96/62/4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1,国内半导体资本开支大幅缩水,设备国产化进度不达预期。

2,半导体设备周期属性导致的行业景气度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