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东海证券策略日报

来源:东海证券 作者:应晓明,刘思佳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特朗普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的时候提到,愿意在不要求任何先决条件的情况下,与伊朗领导人会面,前提是伊朗领导人愿意的话。此后,白宫也表示,如果伊朗改变行为方式,美方可能结束对伊制裁。 昨日,商务部发布《关于修改〈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管理办法〉的决定(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文件提到,外国投资者通过战略方式投资方式取得上市公司A股股份12个月内不得转让,之前规定为三年内不得转让;在投资者条件上,降低了标准,从原有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1亿美元或管理的境外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5亿美元降低为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5000万美元或管理的实有资产总额不低于3亿美元。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无逆回购操作,当周到期量3700亿元,净回笼3700亿元,此外7月23日,央行投放5020亿1年期MLF,国务院常务会议已提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而去除了货币政策中性以及管住货币供给总闸门的说辞,整体资金面上较为宽松。受此消息影响,A股市场短期回暖,建议近期关注具有业绩支撑但此前遭受错差的优质个股。但市场风险点仍在中美贸易战,如果美欧日形成新的关税同盟,而排除中国,未来中国的出口可能会受到较大的影响,A股也将遭受牵连。

融资融券余额环比减少。7月27日,A股融资余额8850.90亿元,环比减少26.10亿元;融资融券余额8924.50亿元,环比减少27.70亿元。融资余额减融券余额8777.29亿元,环比减少24.51亿元。 陆股通净流入,港股通净流出。7月30日,陆股通当日净买入成交23.51亿元,其中买入成交114.47亿元,卖出成交90.96亿元,累计净买入成交5330.83亿元。港股通当日净买入成交-6.34亿港元,其中买入成交40.68亿港元,卖出成交47.02亿港元,累计净买入成交8240.94亿港元。 Shibor利率下跌。7月30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利率为2.1980%,下跌8.60BP,SHIBOR一周为2.6510%,下跌0.30BP。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隔夜为2.2059%,下跌8.58BP,一周为2.7718%,下跌3.16BP。中债国债到期收益率10年期为3.5213%,上涨0.01BP。

美国三大股指悉数下跌,欧洲股市悉数下跌。7月30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报收25306.83点,下跌0.57%;标普500指数报收2802.60点,下跌0.58%;纳斯达克指数报收7630点,下跌1.39%。欧洲股市,法国CAC指数报收5491.22点,下跌0.37%;德国DAX指数报收12798.20点,下跌0.48%;英国富时100指数报收7700.85点,下跌0.01%。亚太市场方面,日经指数报收22544.84点,下跌0.74%;恒生指数报收28733.13点,下跌0.2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