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基蛋生物:POCT领航者,产品线布局值得期待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汪太森 2018-07-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POCT蓝海领航者,业绩持续高增长

POCT因其即时性和易操作性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医院各科室,我国POCT起步较晚,技术进步、需求增加、控费趋严、患者分流将促进行业持续高增长,预计2018年国内POCT的市场规模将达到14.3亿美元。基蛋生物是国内POCT领域的领航者,具有较强的产品研发及销售能力,近5年营收和净利润复合增速皆超过30%,公司不断推出的新品驱动未来业绩持续高增长。

国内心血管POCT王者,仪器放量带动试剂销售

公司是国内心血管POCT王者,炎症检测处于领先地位,截止2017年公司全部仪器市场保有量超过2万台,带动配套试剂销量不断增长。预计未来FIA系列仪器放量减缓,胶体金检测试剂收入逐步下滑;新推出的Getein系列仪器持续放量,预计未来3年两款仪器1100和1600的投放量分别为800/1600/1600台和1300/1500/1300台,单台每年带动试剂销售分别为3万元和10万元,推动荧光免疫检测试剂未来三年保持40%以上的速度增长。

研发及新品推动发展,渠道布局立足长远

公司注重研发投入,新产品不断推出是公司业绩持续高增长的主要动力,全自动化学发光仪快速上量,预计全年销量可达120台,配套试剂不断丰富,加上下半年有望推出的800速生化仪,将贡献新的业绩增长点。公司近两年加速设立商业子公司以增强渠道掌控力及适应两票制要求,整合效果渐显。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18-20年EPS分别为1.41、1.89、2.45元,对应7月23日收盘价47.19元,PE为34、25、19倍。仪器放量及新产品推出驱动公司业绩增长,参照可比公司,结合公司发展状况,认为19年合理PE为40-42倍,对应19年EPS1.89元,给予12个月目标价75.60-79.38元/股,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1、新品推广不及预期;2、毛利率下滑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基蛋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