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周报:京东方18H1面板出货量全球第一,高通收购恩智浦终止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刘舜逢 2018-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子板块行情一览:本周上证综指上涨1.57%,中小板下跌0.16%,创业板下跌0.93%。其中,申万电子指数下跌0.77%,跑赢创业板指数0.16个百分点,跑输中小板指数0.61个百分点;另外,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06%,费城半导体指数上涨0.96%,台湾电子指数上涨1.65%。板块方面,申万板块中钢铁、建筑装饰、建筑材料排名靠前。其中,电子板块排名第27位,表现较弱。个股方面,本周涨幅排名前十的股票分别是丹邦科技、坚瑞沃能、飞乐音响、圣邦股份、深华发A、汇顶科技、深纺织A、士兰微、华映科技、欧普照明;跌幅排名前十的是风华高科、泰晶科技、东晶电子、超频三、科恒股份、森霸传感、智动力、明阳电路、天华超净、传艺科技。

行业动态:1)18H1液晶电视面板出货量排名出炉,京东方超LG登榜首:据集邦咨询数据,18H1全球液晶电视面板的出货量达1.37亿片,YoY+11%。中国面板厂商持续扩大产能,整体竞争力提升。从18H1出货数量的排名来看,京东方、LGD和群创光电列前三,华星光电、三星分别位列第四,第五,中国面板厂商在全球液晶电视面板市场中的比重不断增加。18年上半年京东方出货量达2562.5万片,YoY+31.38%,超LGD排全球第一。2018年京东方福建的G8.5代线达到满产稼动,全球首条10.5代线量产,出货量高速增长。同时,在55"以上的大尺寸领域逐步突破,产品结构得到有效改善,出货面积也挤进全球前三。目前,京东方已是三星、LG、索尼、长虹、海信、康佳、创维等众多国内外知名TV品牌电视液晶屏供应商。华星光电上半年出货量达1929.2万片,同比增长6.16%,出货量和面积均排名全球第五。从产品来看,华星光电依然以32"和55"为主,但二季度开始调整产品结构,减少32"产出,增加43"供应。2)高通收购恩智浦失败,将支付20亿美元违约费:恩智浦是全球前十大半导体公司,公司总部位于荷兰Eindhoven。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汽车芯片、移动支付芯片、以及微控制器供应商,中国大陆营收达36.4亿美元,占比39%。近年来高通一直在尝试丰富业务体系,扩大业务布局。对汽车芯片龙头厂商恩智浦的收购,就是高通多元化战略的重要一步。如若收购成功,凭借此交易,高通在丰富自身业务生态的同时将占据全球半导体行业龙头的位置。7月26日午间,高通中国公司相关人表示,公司“没有收到中国政府批准的信息”,按照公司之前对外披露的信息,这一交易就正式终止了。最终这场引起瞩目的芯片业最大收购案并没有如期而至,高通需支付20亿美元违约费。高通此前对于潜在的收购失败也有所准备,高通曾宣布,如果交易取消,会将400亿美元的收购储备金中的300亿美元来回购股票,以提振股价。

行业重点报告回顾:信维通信***积极卡位射频前端,静待5G时代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映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