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方华创2018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半导体设备龙头乘风而上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杨明辉,黄浩阳 2018-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收13.95亿元,同比增长33.44%;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25.44%。

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半导体设备业务持续高增长

公司预计2018H1实现归母净利润1.19亿元,同比增长125.44%。此前,公司2018Q1预告中报业绩为1.06-1.32亿元,同比增长100%-150%,公司业绩增长处于业绩指引中值,符合预期。从营收结构上看,2018H1公司半导体设备7.95亿元,同比增长37.85%,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真空设备2.52亿元,同比增长186.18%,表现高于光伏政策带来的悲观预期。新能源锂电设备0.18亿元,同比下降33.12%。电子元器件业务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6.51%。真空设备新能源锂电设备和电子元器件业务短期受压,未来有望好转。

行业景气+产业转移+技术突破,国产设备进口替代乘风而上

受益于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全球及大陆半导体设备行业发展迅速。据Semi预测,随着制造向大陆转移,大陆新建大量晶圆厂,2018年中国大陆的设备销售增长率将创新高为43.5%,达到118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二大半导体设备需求市场,2019年将成为世界第一大需求市场。在国家大力支持下,02专项开启半导体设备国产化进程。北方华创是国内半导体设备龙头,公司Etch、PVD、单片退火设备、立式炉、清洗机等在内的多项12英寸关键集成电路装备实现了在国内龙头代工企业和领军存储器企业的应用,8英寸设备也全面进驻国内主流代工厂和IDM企业,公司设备有望逐渐实现进口替代,驱动公司发展进入快车道。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在半导体行业高景气度持续,产业向国内转移,国产替代趋势下,公司多项产品研发进展顺利,有望快速成长。我们维持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62、0.92、1.40元,维持6个月目标价为58.2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下降,新产品研发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华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