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利群股份2018年半年度业绩快报点评:业绩略超预期,自主供应链优势明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唐佳睿,邬亮,孙路 2018-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H2018公司营业总收入同增4.79%,归母净利润同增34.74% 7 月29 日晚,公司发布《2018 年半年度业绩快报》:1H2018 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6.24 亿元,同比增长4.79%,实现营业利润 3.62 亿元,同比增长31.30%,实现利润总额 3.75 亿元,同比增长33.10%,实现归母净利润2.81 亿元,同比增长34.74%,业绩略超预期。

销售收入稳步增长,毛利率明显提升,供应链不断优化 1H2018 公司归母净利润同比显著增长,主要原因是:1)公司规模稳健扩张,销售额不断增长。2017 年下半年新开江苏连云港购物广场、城阳城中城超市以及“福记农场”生鲜社区店,提升了销售收入的增速;2)公司加强毛利管控,毛利率明显提升;3)公司不断整合、优化供应链资源, 品牌代理和商业物流业务不断完善;4)公司对闲置资金进行稳妥的利用, 财务费用降低,资金收益提高。

百货业务具有区域优势,收购乐天门店有望显著扩大经营规模 截至2018 年3 月末,公司拥有41 家零售门店,47 家便利店,在山东东部地区具有区域优势。近年来,公司着力提升生鲜运营水平,加强超市业务的生鲜自营力度。2018 年5 月,公司收购乐天购物(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持有100%股权的法人公司12 家,及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15 处房产、72 家门店等经营性商业资产,总经营面积118.67 万平方米,其中54 家位于江苏省,总经营面积87.79 万平方米,其他18 家分别位于安徽、山东、浙江和上海。预计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门店数量将实现翻倍增长,经营规模显著扩大。

略上调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 我们认为公司在山东东部地区具有区域优势,受让乐天部分门店,经营规模有望显著扩大,根据业绩快报,公司1H2018 业绩略超预期,我们略上调对公司2018-2020 年EPS 的预测,分别为0.59/ 0.69/ 0.76 元(之前为0.57/ 0.65/ 0.69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整合乐天门店未达预期,山东零售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连云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