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苏试试验:践行设备+服务双轮驱动,期待服务放量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倪瑞超 2018-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继续保持增长,费用影响扣非净利润表现。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2.60亿元,yoy+19.09%;归母净利润2988万元,yoy+29.24%;扣非净利润2517万元,yoy+12.67%。单季度来看,Q2收入1.50亿元,yoy+3.98%;归母净利润2741万元,yoy+11.43%;扣非净利润2350万元,-4.20%。具体来看,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影响了公司扣非净利润的表现,2018年上半年,管理费用5263万元,同比增长31.04%,高于收入的增长,拆分看,其中的研发费用增长较多。

试验设备继续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上半年公司试验设备销售1.32亿元,同比增长15.94%,试验设备继续保持增长。2017年全国投入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15676.7亿元,增长10.6%,预计到2020年每年的研发经费投入依然保持10%以上的增速。目前振动试验设备市场格局基本稳定,公司的振动试验设备增长主要由全社会的研发投入增长驱动,我们预计公司的振动试验设备未来依然能够保持10%以上的增速。公司定增进入气候环境试验设备市场,目前增发已经完成,气候环境试验设备厂家众多规模较小,但是主要公司的收入增长较快,未来气候环境设备将成为公司试验设备销售的增量。

试验服务继续保持高增长,未来规模效应值得期待。2018年上半年公司试验服务实现收入1.26亿元,同比增长26.11%,毛利率58.04%,同比下降5.61pct。公司的试验服务继续保持增长,但是从收入增速和毛利率来看,公司的试验服务业务规模效应还没有体现。具体到下属试验室来看,苏州苏试广博体量最大,2018年上半年实现收入5395万元,同比增长33.97%,净利润1841万元,净利率34.12%。而其他试验室目前收入规模总体较小或者还没有产生收入,影响了公司总体试验服务收入和利润的表现。未来随着公司试验室规模的上升以及试验室的持续布局,公司试验服务业务有望迎来收入和净利率双升的良性发展。

投资建议。预测公司2018、2019、2020年营业收入6.02、7.8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0.8、1.11、1.61亿元,EPS为0.59、0.82、元,对应的PE为39.7、28.7、19.8倍。公司目前估值合理,重点看未来试验服务放量,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试验服务业务拓展不顺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试试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