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喜临门公司深度报告:1/3时间的睡眠大市场,最有希望跑出的床垫龙头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7-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内品牌床垫领军企业,进军软体大家居。公司是国内品牌床垫领军企业,近年来,公司加强渠道与品牌建设,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31.87亿元(同比+43.8%),净利润2.84亿元(同比+39.2%),增速创历史新高。2017年收购意大利沙发品牌米兰映像,扩品类迈向软体大家居模式。

行业空间广阔、格局分散,消费升级助力龙头腾飞。我国床垫市场未来三年有望突破800亿元。美国市场软体集中度较高,中美床垫市场CR4分别为7.4%/77.2%。我国床垫市场格局分散,喜临门等行业龙头仅有3%不到的市占率,随着消费者可支配收入上升,消费观念改进,喜临门作为龙头品牌市场份额有望稳步上升,空间广阔。

渠道力+品牌力+产品力三架马车推动业绩增长。1)渠道力:绑定“龙头”经销商,锁定核心位置门店,携手红星美凯龙、居然之家,增强终端竞争力。2)品牌力:增加广告投入加强品牌建设,多渠道营销塑造自主品牌知名度,自主品牌门店扩张顺利,客单价稳步提升;收购意大利M&D品牌满足多层次需求。3)产品力:公司在产品质量、生产制造方面表现优异,成功进入国内外知名家具销售商供应链,代工业务逐渐增多,工程业务进入高端酒店供应链,与龙头地产公司合作迎精装华浪潮。随着公司募集资金筹建产能陆续投放降本增效,业绩弹性有望释放。

投资建议:公司发力自主品牌,渠道的质与量均有较大提升空间,提价顺畅对冲原材料涨价风险,床垫龙头强者恒强;收购海外高端软体品牌进军软体大家居,空间广阔;成本端回落,迎来盈利拐点。预计2018-2020收入增速分别为57.1%、27.9%、21.9%,净利润增速为36.0%、32.1%、26.5%,EPS为0.98、1.29、1.63元,对应PE为18、14、11 X,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国内渠道铺设不及预期;房地产销量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喜临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