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二季度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概览:上周资金供给整体趋冷,杠杆资金再创年内新低,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大幅下降。股票型ETF总份额连续七周上升后首次下滑,RQFII ETF净申购规模不变。上周股票新增供给环比减少,解禁减持规模小幅下降。市场情绪整体偏弱,换手率和涨跌停比均小幅下降。

杠杆资金再创年内新低,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大幅下降。上周ETF份额规模连续七周上升后首次下滑至1,090.44亿份,结构上创业板降速最快。当周股票型基金仓位和混合型基金仓位均小幅下降,机构投资者对混合型基金的信心不足,新发基金潜在配置股票规模5.06亿元。北上资金情绪趋冷,全周资金净流入规模大幅下降,其中沪市资金大幅下降深市资金小幅上升。RQFII ETF净申购规模不变,南方A50规模连续四周保持不变为12.07亿份。场内杠杆持续下降,融资余额再创年内新低,杠杆资金增仓意愿下降,前周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上升。

股票新增供给环比减少,解禁减持规模小幅下降。上周新股核发家数为1,募集资金规模暂未公布,7月13日当周定向增发募集金额为0亿元。截至目前,IPO已过会28家,待上会278家,中止审查6家,已过会与待上会家数比值为0.10。当周到期解禁股市值规模小幅下降至400.92亿元,解禁减持规模下降至7.01亿元。截至于季末,偏股主动型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是61.10%(前值62.20%),在股市迅猛调整的大环境下减仓幅度不大。其中,基金增持(持股占流动股比)最多的是中石科技,增持幅度为15%;最少的是老百姓,减持幅度为17.88%;贵州茅台成为二季度最受基金欢迎,共704只基金重仓持有,增持315.53万股。

市场情绪整体偏弱,换手率和涨跌停比均小幅下降。上周市场单周累计成交额16,299.35亿元(前值17,739.08亿元),环比(-8.12%),规模大幅下降;全市场自由流通换手率下降至1.32%(前值1.42%),下降了0.10个百分点,市场成交情况较为稳定。当周打板情绪显示市场整体持谨慎态度,涨跌停比小幅下降至2.47(前值3.30),全周涨停家数超过跌停家数。

风险提示:本报告为客观市场数据的整理呈现,不构成任何对市场走势的判断或建议,也不构成任何对板块或个股的推荐或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石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