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飞机首次覆盖报告:我国唯一大中型军机平台,龙头地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李勇鹏 2018-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确定、行业回暖、公司龙头地位的凸显,是我们在这个阶段推荐中航飞机的三个核心逻辑。我们认为公司面临的军民大中型飞机市场需求确定且长期来看空间广阔。在军改落地、国防预算支出增速提高、新一代主战装备陆续列装,主战装备的采购列装周期也许已经开启并且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军工主战装备主机厂的景气周期起点已经来临。中航飞机作为我国大中型军用飞机制造企业、我国干支线民用客机核心配套企业,汇聚了我国大中型飞机设计、制造生产的优势资源,且在运输机领域没有其他竞争对手,行业龙头地位无可比拟,将受益于未来巨大的军机及民用客机采购需求,具有突出的长期投资价值。

中航飞机面对的大中型军用飞机、民用客机市场是一个需求确定、空间广阔的市场。大中型军用飞机方面,空军战略转型需要空降作战和综合保障能力作为支撑,对大中型军用运输机提出了迫切需求。国防大学在《中国军民融合发展报告2014》中预测,中国未来需要十个以上的运输机团,400架以上的运-20系列飞机,才能满足在亚洲地区执行任务的需求。此外还有飞豹、轰-6等机型的需求,公司在军用运输机等方面面临的是超6000亿的市场,市场空间十分广阔。

行业基本面改善迹象出现,公司本身军机业务向好的信号也已经出现。2018年我国国防预算开支超预期,使用侧重于武器装备更新。主战装备研制成熟及列装,为装备升级换代带来的大规模采购奠定良好基础。未来两年我国装备将进入集中采购期,主机厂将充分受益。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明显,显示行业基本面出现好转。中航飞机母公司业务变化趋势较合并报表更为积极、销售费用的大幅变化,反映军机业务表现更为突出。从中航飞机近年来母公司业务变化趋势来看,母公司收入及利润占比提升不断提升,表明整机业务在公司业务板块中主要地位愈发凸显,母公司的收入及利润增速在近三年也明显超过合并报表水平。尤其是17年收入、利润的增速及占比情况变化趋势更为突出,母公司净利润占比较12年大幅提高近20个百分点,16、17两年增速分别为20.9%、29.15%,大幅高于合并报表增速,说明公司整机业务呈现高速发展态势,军机贡献愈发明显。

公司核心的优势在于业务清晰、资源集中、实力雄厚的垄断大中型军用飞机制造平台价值,此为公司更为长期的投资价值所在。经过历次资产注入整合,公司目前拥有了中航工业旗下核心制造资源,公司整合路径虽然漫长,但是方向明确,即成为我国中大型军用飞机研制和生产基地,目前公司拥有的运-8、歼轰-7、轰-6等型号制造资源,都仍为我国航空主战装备。在此基础上,公司作为我国中大型军用飞机制造平台,后续还将充分受益我国大型运输机运-20、中型运输机运-9以及后续中大型军用运输机的改型、平台升级。与成飞、沈飞在战斗机研制生产方

向分工有所不同,中航飞机在大中型军用飞机制造平台的发展路径上,具有垄断地位,国内并无其他研究所及生产单位能够挑战公司的行业地位,作为平台的价值将是公司的长期投资价值所在。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将实现EPS分别为0.22元、0.27元、0.32元,对应动态市盈率(股价16.83元)分别为77、63和53倍,基于中航飞机在军用大中型飞机市场的龙头地位,以及未来主战装备列装带来的广阔市场空间,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军品装备采购不及预期;空管设备国产化进度不及预期;公共安全产品规模扩张及转型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西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