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股指短期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阶段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康崇利 2018-07-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股指三连阳后窄幅休整,目前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区间中。

今日市况:三连阳后股指缩量窄幅整理,板块轮动效应较强。 今日沪深股指及创业板指主要以休整为主,基本平开后沪指与创业板指表现还是有短时间分化,沪指开盘后主要以震荡调整为主,而创业板指快速上行突破了昨日盘中高点后展开回落整理,午后股指震荡走低但幅度有限。沪指收于2903.65点,微跌0.07%,创业板指涨0.17%,收报1632.32点,两市成交约39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956亿。

盘面上,今日领涨的板块有休闲服务、钢铁、传媒、医药生物、汽车、采掘等。跌幅靠前的板块有家用电器、公用事业、纺织服装、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化工等。昨日活跃的建筑、周期等板块今日有所分化,多数休整为主。次新银行股出现一轮拉升,但大行并未上行。汽车板块中的安凯客车、亚星客车、金杯汽车、中通客车均有一定拉升表现。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活跃,罗平锌电、神火股份、宏达股份直线冲板,怡球资源、赤峰黄金、豫光金铅等快速跟涨。

热点跟踪:区域建设促相关板块联动上行,受益宽松预期利好机械板块大涨。

海南自贸板块盘中异动,欣龙控股涨停,中国国旅、罗牛山、大东海A、海汽集团纷纷拉升。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实施方案支持海南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积极探索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造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开放试验区、交通强国建设先行区。这对于海南板块构成实质性利好刺激,未来相关品种将受益明显。区域性建设越来越具备联动性,今天盘中粤港澳自贸区概念也有所异动,深中华A直线涨停,深深宝A、深纺织A、深华发A、沙河股份均有明显拉升表现。上海本地股板块也在盘中快速启动,上海物贸冲击涨停,东方创业、上海凤凰、上海九百、长江投资纷纷跟涨。西藏振兴概念午后出现异动,西藏天路直线涨停,西藏城投、西藏发展、西藏珠峰快速跟涨。 机械板块今日大涨,山推股份强势涨停,柳工涨超7%,厦工股份、三一重工、山东矿机联动上涨。随着国常会释放宽松信号致使基建和建筑昨日大涨,今日机械板块涨幅扩大。国内重卡市场5月份销量创新高,6月份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展团也亮相俄罗斯国际建筑机械展览会,目前中俄双边贸易额大幅增加,在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等各领域,为两国工程机械行业提供了合作机遇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目前虽然国内房地产市场拉动需求并不大,但下游综合需求还是较大,对板块构成基本面支撑。 股指三连阳后窄幅休整,目前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区间中。

隔夜美股三大股指涨跌互现。流动性方面,央行公告称,考虑到金融机构法定准备金退缴可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等因素的影响,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 合理充裕,今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600亿元逆回购到期,净回笼600亿元。 股指三连阳后缩量窄幅休整,属于较为良性的整固,整体看反弹趋势仍在延续中。目前指数处于上有阻力下有支撑的区间中,板块轮番活跃的现象反映了资金面较好的特征,市场情绪复苏后寻找低估超跌品种轮番炒作,短炒博取赚钱效应以及减少亏损幅度是近阶段投资者积极参与的重点。操作策略上优质超跌品种可适度仓位增配,逢高逐渐减仓,波段操作为主。

风险提示: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沙河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