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基金二季报传媒持仓分析:由Q1标配略提升至Q2略超配,持股更集中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持仓触底略回升,估值中枢持续下移。根据基金十大重仓股及148支传媒A股上市公司数据,我们估测2018年Q2传媒基金持仓占比约3.1%,延续2017年Q3触底略回升趋势(2017年Q3-2018年Q2分别为2.4%、2.9%、3.3%、3.1%);2018年传媒板块估值中枢持续下降至历史低点26倍。

Q2基金持有传媒板块总市值环比减少但同比增加。2018年Q2,基金重仓传媒标的共计63支(共计148支传媒标的),环比下降20支,同比下降22支;持仓总市值共278.9亿元,环比减少8.1%,但同比增加8.5%。其中25支传媒标的重仓基金数量增加,55支减少,12支维持不变。具体看,2018年Q2传媒板块基金持仓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分别为:分众传媒、快乐购、完美世界、慈文传媒、新经典、视觉中国、捷成股份、恒信东方、万达电影、光线传媒;其中分众传媒、快乐购、完美世界、慈文传媒、新经典、光线传媒、万达电影Q1、Q2均在持仓市值前十名。由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来看,除快乐购、分众传媒、新经典、慈文传媒、完美世界外,华扬联众、恒信东方、视觉中国、平治信息、迅游科技的基金持股比例较高。

基金对传媒板块自2013年以来的超配状态,于2016年Q4起逆转至低配,并持续至2017年Q4;2018年起基金对传媒板块关注度提升,2018年Q1提升至标配状态,Q2进一步提升至略超配。传媒板块调整已持续3年,具备竞争优质、实现垄断/局部垄断的优质龙头,投资价值凸显,如分众传媒、快乐购、完美世界:1)基金对优质龙头的持有市值提升,分众传媒、快乐购、完美世界基金持有市值Q2分列前三位,分别环比提高12.62亿元、4.13亿元、2.44亿元,增量占传媒基金持有总市值的4.52%、1.48%、0.87%;2)持有基金数量增多,持有分众传媒、完美世界、快乐购的基金数量分列前三位,分别为269支、58支、53支,分别环比增加24支、18支、4支。基金持股更加集中,2018年Q2基金持仓Top10传媒标的总市值达253亿元,环比下降2.12亿元,集中度90.8%(持仓Top10传媒标的持有总市值/持仓传媒标的持有总市值),环比提高6.7个百分点。

投资建议:反弹预期下,我们认为板块性机会源于三种动力:1)政策性引导;2)商业模式创新;3)板块内重点个股多数业绩持续超预期。考虑到传媒板块内个股的业绩持续较为靓丽(参考历年的年报拆分)、内容产业的政策预计收紧的态势不变,我们重点关注行业内商业模式的创新,目前来看,商业模式的创新之一,即平台型公司的付费逻辑,但我们认为平台分为UGC平台(文学、动漫、图片平台)、PGC平台(游戏、视频等平台),UGC平台的付费逻辑较为清晰,但PGC平台的付费逻辑存在一定障碍,持续推荐快乐购、掌阅科技、视觉中国、平治信息;推荐低估值、中长线发展逻辑清晰的细分龙头浙数文化、分众传媒、昆仑万维、迅游科技、中文传媒、完美世界等。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超预期、SP平台竞争恶化、公司治理、商誉增速过快带来的减值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视觉中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