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行业2018年中报前瞻:龙头个股中报普增,个股分化明显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陈诤娴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板块整体表现偏弱,指数和估值已接近十年最低点

截止2018年7月6日,今年以来申万传媒指数下跌22.3%,弱于沪深300的-14.4%,在A股所有板块涨跌幅中位居第19位。申万传媒板块总股本加权平均收盘价为9.58元,与2012年底的9.4元持平,接近十年来最低点位5.57元;PE(TTM,中值)为26.8x,接近十年来最低水平22.8倍。我们认为目前行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价值投资布局机会已显现。

板块个股走势分化,各子行业龙头企业基本实现业绩预增

影视(含院线)、游戏、营销、互联网和教育子版块的龙头企业基本均实现业绩预增。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的科斯伍德、百洋股份和光线传媒净利润预增达数倍以上,慈文传媒等影视公司、完美世界等游戏公司、分众传媒等营销公司净利润预计稳步增长,部分游戏公司和处于转型过程中的公司预计净利有所下滑。当前22个传媒板块重点标的,2018年平均PE为22.4倍,2017-2020年EPS的平均CAGR为40.5%,2018年平均PEG为0.8倍,平均股息率为0.8%。

投资建议

自2015年6月达到的近120倍PE顶点以来,传媒板块历经3年的估值下挫,基本触及十年来历史最低点位,贸易战的整体性冲击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带来传媒行业的整体性波动,部分优质公司也已进入估值底部区间,剔除互联网板块后,影视(含院线)、游戏、营销和教育版块20个龙头标的PE均值为18.6倍,已经低于近十年来申万传媒22.8倍的最低点位。考虑到当前部分优质公司基本面向好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和未来风险偏好的提升,优质公司必将迎来估值修复。

我们认为在当前超跌反弹的市场大环境下,当前主要投资逻辑:1、短期内避免“踩雷”,关注业绩确定性强,成长性较高的低估值、高壁垒超跌公司的反弹机会;2、长期好各子行业处于市场领导者地位的龙头企业。我们持续推荐分众传媒、华策影视和光线传媒,重点关注慈文传媒、完美世界、顺网科技、快乐购和科斯伍德等。

风险提示

1、行业估值继续下行风险;2、影视游戏等内容表现不及预期风险;3、政策风险;4、并购商誉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