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乐普医疗事件点评:重磅品种阿托通过一致性评价,助力市场推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胡博新,王安艺 2018-07-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控股子公司新东港药业药品阿托伐他汀钙片10mg/20mg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投资要点:

市场规模超百亿的重磅品种,成长空间较大。阿托伐他汀是降血脂药物中的重要品种之一,约占降血脂药物市场规模的50%。据PDB样本医院统计,2017年阿托伐他汀的市场规模22亿元,有6家企业竞争,按销售金额计算,辉瑞原研市场份额73%,公司市场份额为1.42%,销售数量份额为3.51%。考虑到公司的阿托伐他汀销售终端以药店及基层为主,等级医院覆盖率较小,我们估计整体市场份额虽会高于PDB数据,但医院市场份额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第二家通过一致性评价,有望从相关政策中获益。继5月北京嘉林药业的阿托伐他汀钙片通过一致性评价后,公司的阿托伐他汀钙片作为第二家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截止2018年7月17日,CDE尚无已受理的其他厂家生产的阿托伐他汀口服制剂。目前已有13个省市陆续出台政策鼓励医疗机构优先使用通过一致性评价的药品,直接挂网成为各省市的主流采购方式,江苏、陕西、湖北、青海4省提出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享受原研药同等待遇,公司有望从中获益。

同品规中价格最低,原料药管理及成本管控具有较大优势。公司制剂上市较晚,营销收入主要由10mg剂型实现,但公司产品价格在同品规中属最低,终端价仅为原研的50%、国内同剂型仿制药的85%,一致性评价通过后有望较快提升市场份额。此外,子公司新东港药业供应世界近50%的他汀原料药,使得公司在原料药管理以及成本管控方面具有较大的优势。

加速抢占市场,继续高增长。2017年公司阿托伐他汀钙片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117.64%,2014-2017年保持高速增长,3年复合增速95%。若2020年市场规模约180亿,市场份额为23%。我们假设阿托伐他汀钙片的终端价为出厂价的3-4倍,净利率为40%,2020年约贡献5.4亿净利润,2017-2020年3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速52%。

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内生增长强劲,过去3年历史复合增速超30%。基于谨慎性原则,暂不考虑完全可降解支架等在研品种,公司对Viralytics股权出售增加约1.5亿元投资收益,以及可转债转股后对EPS摊薄的影响,预计2018-2020年盈利预测EPS为0.70、1.00、1.33元。公司构建心血管健康+抗肿瘤”全生态平台,精选大市场大品种,从2018年起公司将陆续迎来在研新品的收获期,增长更具弹性,平台竞争力也有望得到有力的印证,估值有望提升。

风险提示:产品注册进度不达预期;高值耗材招标降价幅度超预期;业务规模扩张导致费用增加过快;公司相关产品销售不达预期;外延并购整合的风险;收购进展不达预期;可转债进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乐普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