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观察:中期预告分化,关注钴板块

来源:华安证券 2018-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工业金属价格继续回调。中期预告逐渐披露,铜铝行业显现分化。得益于半年年铜金属价格处于高位,铜企中期业绩普遍优异。铝企则受困于高企的制造成本,业绩普遍不佳。中长期看,铜是另一个基本面最良好的基本金属品类。铜矿扩产周期已临近结尾叠加我国对于废固体进口日趋严格的政策,同时刺激市场的关注,提升了供给收缩的预期。同时,建议关注处于历史地位的铝行业企业。

建议关注:紫金矿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中国铝业、云铝股份等

新能源原材料方面,因为前期钴、锂厂商扩产预期强烈,碳酸锂和钴价格继续回调。刚果金作为目前全球最大钴储量和出口国,钴产量限制明显。考虑到新能源汽车推广进度符合预期,钴、锂需求还将继续提升;因此我们继续推荐关注钴、锂资源类企业。

建议关注:寒锐钴业、华友钴业、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市场表现

上周有色金属(申万)指数累计涨跌幅-1.40%;同期上证综指涨跌幅-0.07%,深证成指累计涨跌幅-0.81%。

各细分子行业板块中,铜板块涨幅最大2.11%,磁性材料0.13%;跌幅榜,其他稀有小金属-2.61%,锂板块-2.53%。

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盛屯矿业涨18.29%,菲利华涨10.08%,银邦股份8.27%;跌幅明显个股有东阳光科、华锋股份和领益智造跌幅均超过-9%。

宏观及行业动态

上半年进出口增长7.9%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4.1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下同)增长7.9%。

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0%

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0%(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5月份回落0.8个百分点。

日本6月CPI仍远低于2%通胀目标

日本6月CPI同比0.7%,不及预期值0.8%。燃料、轻质和水费用的同比涨幅最高,家具和家用器具同比跌幅最大;日本的住房价格也同比下跌0.1%。

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9.7%(中国证券报)

1-6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553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9.7%,增速比1-5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