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旅事项点评:日上中标上海双机场,免税经营权再度扩展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陶伊雪 2018-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2018年7月21日公司公告,收到上海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及上海国际招标有限公司发来的《中选通知书》,确认中国国旅全资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日上免税行(上海)有限公司为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和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免税店项目的中标人。预设合同期限自2019年1月1日始至2025年12月31日止(预设合同期限为7年),其中上海浦东国际机场T1航站楼进出境免税场地自2022年1月1日零时起始(预设合同期限为4年)。

点评:

国旅中标价格合理,符合市场预期:合同期内保底销售提成总额分别为虹桥机场20.7亿元、浦东机场为410亿元,综合销售提成比例均为42.5%。此前市场对于扣点率的预期在35%~46%,此次公告的虹桥、浦东机场42.5%的扣点率符合市场预期。中国国旅在确定收购日上上海后,日上上海中标虹桥与浦东机场,经营权期限延长至2025年,进一步消除公司经营的不确定性。

不断获得免税经营权,扩大公司免税业务版图:近日中免公司成功获得意大利歌诗达游轮有限公司大西洋号游轮的免税经营权,并与其母公司嘉年华集团就未来全面合作初步达成一致。中免公司打破国际垄断获得大西洋号邮轮免税经营权,标志着中免公司首次在国际知名邮轮上自主经营免税品,开启了邮轮免税业务新篇章。大西洋号的主要起始港口为深圳和厦门,以越南、菲律宾、日本为主要游览目的地,最终返回起始港口,是我国华南地区经典的热门邮轮路线。随着邮轮旅行在中国的流行,以及邮轮游客消费能力的不断提升,大西洋号免税收入将保持稳定增长,对国旅免税业绩有一定提升作用。

海棠湾免税店进店人数再增长,公司原免税业务健康发展:据南海网称,三亚国际免税城(海棠湾免税店)1~6月份共接待进店人数309万,同比增长5%;成交人数88万,同比增长30%。成交人数增速高于进店人数增速,体现出国家对于消费回流的引导初见成效。我们估计海棠湾免税店上半年销售额增速将达到20~25%,高于我们对于2018年中免原有业务的增速预测(17.7%)。

盈利预测及评级:中国国旅受自身规模扩张和行业高速增长拉动,免税业务将持续高速增长,同时公司旅行社业务稳中有升,我们预计18、19、20年公司EPS分别为1.71、2.21、2.77元,DCF目标价为86.61元,对应18年估值为51倍,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与行业增速不达预期的风险(包括政策性风险)、行业增长不及预期、免税业务毛利率增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风险、汇率风险,以及不可抗力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西洋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