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京新药业18年上半年业绩快报点评:主业延续改善势头,中报业绩超预期

营销改革效果显现,主业逐季改善。公司收入端延续逐季改善势头,17Q2到18Q2收入增速分别为9.5%、19.4%、28.2%、34.5%和46.8%。其中,18H1成品药收入8.23亿元,同比+62.0%;原料药收入4.03亿元,同比+27.1%;预计主要受益于16年进行的营销改革,扣除两票制带来的低开转高开影响,预计几大主力品种收入保持20-30%较快增长,销量增速更快。

巨烽触底反弹,Q2超预期。巨烽18Q2触底反弹,单季度实现净利润1817万元,带动上半年医疗器械收入1.7亿元,同比+8%。巨烽产品质量优秀,供应西门子等国际巨头,70%收入由长单贡献。我们认为巨烽业绩后续将保持稳定增长,风险已充分释放。

公司作为高质量仿制药企代表,将持续受益于系列配套政策。公司作为高质量仿制药企代表,拥有国内最齐全的他汀类药物产品线,并在消化系统和中枢神经系统领域均有良好布局。目前,除瑞舒伐他汀、左乙拉西坦已通过一致性评价,还有10多个产品进行了参比制剂备案,其中舍曲林、普拉克索等均走在国内前列。

“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增持”彰显信心。公司正进行1亿到3.3亿元的回购,用于后续员工持股计划,目前已完成1.07亿元回购。该计划将有助于提高人员稳定性,打消市场疑虑。公司于1月23日公告实际控制人吕钢先生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过736万股,彰显未来发展信心。

盈利预测与估值

公司主业呈逐季向好趋势,考虑到巨烽Q2业绩超预期,我们上调业绩预测,预测18-20年EPS为0.47、0.59、0.74元(原预测为0.45、0.57、0.72元),分别同比增长28%、26%、26%,当前股价对应18年PE为25倍,当前估值具吸引力,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致性评价进展低于预期;药品降价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新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