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周报:基金二季报计算机持仓分析,持仓占比和持股集中度双升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徐文杰 2018-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回顾:上周沪深300指数上涨0.01%,中小板指数下跌0.18%,创业板指数下跌0.77%,计算机(中信)指数上涨1.40%。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分别为:创意信息、石基信息、超图软件、实达集团、长亮科技;跌幅前五名分别为:拓尔思、华鹏飞、华力创通、汉得信息、维宏股份。

行业要闻:

人民日报:引导区块链产业健康发展 工信部:从五方面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关键软件技术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7年中国手机支付用户超五亿人,年增长率为12.3% 上海人工智能产业规模达700亿元,加速打造技术生态圈公司动态:

中海达:公司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第24批国家企业技术中心 信息发展: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人工智能领域广泛展开合作 恒华科技:隶属于全资子公司恒华职业技术学院获得卢旺达职业技术教育培训办学资格认证 潜能恒信:公司拟与深圳面元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设备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为26,452,110元投资建议:基金持仓进一步回升的同时,“抱团”的情况较为明显。这也符合我们此前“个股分化会继续加大”的预判,在A 股机构化程度不断提高的背景下,股票的优胜劣汰将愈发显著。基金持仓市值前20的公司中,核心业务涉及云计算的多达12家,云计算是今年计算机板块核心主线得到市场高度认同。我们反复强调:2018年是中国云计算产业的拐点!政策、产业、资本全方位共振;同时,云计算又是中报高增长最确定的方向。结合中报预期,重点推荐广联达、浪潮信息、金蝶国际(HK)、用友网络、东华软件、超图软件、恒华科技、天源迪科、佳发教育、泛微网络、长亮科技等。此外,中美贸易争端愈演愈烈,美国“贸易大棒”或进一步强化中国打造“大国重器”的战略意义,持续加大研发以提高自身技术实力的重要性凸显,中美贸易争端将对我国的自主可控产业构成中长期利好,重点标的包括中科曙光、太极股份、启明星辰、中国软件等。

风险提示:行业发展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浪潮信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