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信证券深度报告:行业龙头,乘风而起

来源:东莞证券 作者:彭著华 2018-07-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业务结构较为均衡。从公司近年来的收入结构来看,经纪业务、投行业务、资管业务、信用业务、自营业务占比较为均衡。

龙头地位强势,机构化和国际化特征显著。公司在关键业绩指标长期位于行业第一的位置,在各分项业务指标方面长期处于行业领先位置,龙头地位非常稳固。公司的龙头地位主要依赖于公司庞大的客户规模及较强的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尤其公司在机构客户规模方面积淀较为深厚,处于明显的领先地位。公司通过较强的投行业务竞争力及较强的直投业务,在资产端方面也具备较强的竞争优势。此外,公司的国际业务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行业环境给公司带来较多增长看点。公司未来有如下几个重要的增长点值得投资者注意。第一,中信证券凭借较为丰富的海外业务经验、庞大的机构客户规模、全球化的业务网络布局有望更多地分享CDR业务带来的增长机会。第二,在机构投资者发展壮大的背景下,公司可以通过较强的机构服务能力和业已存在的机构客户规模优势进一步扩大机构业务规模。第三,在行业转型分化的背景下,行业的集中度有望提升,公司作为领头羊有望在此过程中进一步扩大业务市场份额。第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进程中,公司有望凭借领先的海外业务布局获得更多的收益。

估值处于历史较低区间。从估值来看,公司的PB与PE(ttm)均处于历史的中低区间,具备较好投资价值。

2018年上半年业绩逆势增长。上半年,市场指数处于较为低迷的环境,证券行业整体的业绩呈现明显的下滑态势,公司公布的半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归母净利润增长13.8%,实现逆势增长

预计公司2018-2019每股收益分别为0.95元、1.00元,对应PE分别17.0、16.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