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基础化工行业2018年7月份第2期周报:原油价格下跌,贸易战下推荐关注进口替代细分行业龙头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刘宇卓,廖鹏飞 2018-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复合肥有望底部回暖,龙头公司率先受益。在煤炭、原油和农产品等价格上涨以及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趋势下,我们认为复合肥有望底部回暖。中美贸易的细分类别中,植物产品的贸易逆差最大,达153.7亿美元,我国从美国进口额占中国所有商品进口总额的28%。如果中国对美国农产品采取相关措施,或将有利于国内农产品价格回升,国内复合肥行业有望景气回升,龙头将率先受益。推荐行业龙头公司--金正大、新洋丰和史丹利。

PTA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一体化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纺织服装行业复苏和聚酯瓶片需求爆增显著提升PTA需求,而未来两年内PTA产能增长较为有限,预计2019年之前供需将继续趋紧。同时优先布局全产业链的龙头企业将受益于规模优势,成本更低且受到原油价格波动性影响更小,在市场中更有控制力。推荐已布局一体化的行业龙头公司--恒力股份、恒逸石化和荣盛石化、桐昆股份和新凤鸣。

中美贸易摩擦持续升温,推荐关注景气细分品种。中国针对美国部分出口化工品(PA66、有机硅、PC、酚等)加征关税,短期会利好相关品种的国内生产企业。其中PA66竞争格局寡头垄断,年初以来因不可抗力等多种因素导致供给不足,价格持续上涨。我国的聚碳酸酯进口依赖度较大,近6年进口数量都在130万吨以上,自给率不足30%。推荐进口替代细分行业龙头--万华化学、神马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逸石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