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龙净环保:首钢示范项目落地,非电业务拓展全国可期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袁理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与首钢京唐钢铁签订《炼铁部烧结脱硫脱硝改造工程总承包合同》,合同金额4.77亿,竣工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

首钢示范项目落地,非电业务巩固河北、拓展全国可期

根据公司公告,与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签订《炼铁部烧结脱硫脱硝改造工程总承包合同》,主要负责首钢京唐钢铁公司炼铁部2×500m2烧结烟气脱硫脱硝深度改造工程,合同金额合计4.77亿,竣工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排放指标SO2、NOx、粉尘分别为35、50、10mg/Nm3。2018年4月河北省环保厅发布的《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现有钢铁企业在2020年1月1日前执行超低排放限制(排放指标SO2、NOx、粉尘分别为35、50、10mg/Nm3),其中唐山市要求当地钢铁企业在2018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超低排放改造,否则停产整治。首钢京唐钢铁公司是我国第一个实施城市钢铁企业搬迁、完全按照循环经济理念设计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和世界影响力的千万吨级大型钢铁企业。此次首钢项目落地示范效应明显,根据《钢铁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编制说明》,2016年河北省生铁产量为19923万吨,粗钢产量为19391万吨,按照单位面积烧结机对应生铁产量约0.76万吨/年、粗钢产量约0.83万吨/年计算,河北省烧结机面积约为24788平方米,根据此次签订合同中的价格47.70万元/平方米计算,则河北省烧结机改造的市场空间约为118亿。未来如果将超低排放改造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目前全国烧结机面积约为11.6万平方米,则对应改造市场空间约为500-600亿之间。

大手笔增持股份,充分彰显大股东信心

根据公司公告,基于对公司的内在价值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积极维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的考虑,第一大股东龙净实业集团及其关联方拟通过其自身证券账户或其成立信托计划等方式自公告之日起,在未来6个月内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38万股,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按照公告当日收盘价12.69元/股计算,增持上限对应的增持金额约为2.71亿元,增持资金为大股东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近期受到市场的影响,公司股价波动较大,此次大股东大手笔增持,充分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25、9.13、10.33亿,EPS 0.77、0.85、0.97元,对应PE 16、15、1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非电领域订单落地和执行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净环保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