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扩大内需战略影响因素及路径分析:“扩大内需”重在以人为本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扩大内需”是目前在不影响改革前提下用以保障经济稳定运行、对冲国际形势风险,同时又符合整体社会发展方向的一种必要的经济战略手段,但如何扩大内需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困难,必须以人为本推进改革才能挖掘内需市场潜力,支撑经济稳定增长。

“人多势众”红利缺乏后劲:消费市场规模与人口数量呈正比,中国由于巨大的人口数量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但这一优势的后劲正在逐渐消失。

“囊中羞涩”难以任性消费:居民收入增速低迷、中低收入群体整体消费意愿不强、年轻人由于生活压力出现“消费降级”现象,这些都对消费增量产生抑制作用。

“多管齐下”打开增量空间:需要通过扩大开放、制度改革增加消费潜力人群收入、稳定居民对房地产的预期等多渠道促进消费市场增长,核心是以人为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