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国旅首次覆盖:消费升级+政策支持,免税龙头越大越强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郭荆璞,陶伊雪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免税销售额高速增长:近年我国免税业发展迅速,全国免税销售额从2008 年的60 亿元增长到2016 年的263 亿元,基本每4 年增长1 倍。我国国民奢侈品消费额增长也十分迅速,2008 年我国奢侈品消费额为1516 亿元,到2016 年增长至5373 亿元,CAGR 高达23%。尽管我国免税业销售额与奢侈品消费额高速增长,但我国免税销售占比(免税销售额/奢侈品消费额)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以2016 年为例,我国4.9%,世界平均25.2%。在消费升级和政策引导消费回流的影响下我国免税销售占比在2020 年将达到6.5%,对应2020 年我国7812 亿元的奢侈品消费额(麦肯锡预测),2020 年我国免税销售额将达到507 亿元,即从2016 起每年增长18%。

中国国旅免税业务高速增长,旅行社业务稳中有升:中国国旅旗下的中免公司作为中国免税业龙头,近年通过收购日上、积极参加免税标段招投标、大力发展离岛免税、积极探索市内免税实现了免税业务的质量升级,免税业务的销售额与毛利率都不断增长。在当前消费升级和政策引导消费回流的背景下,中国国旅将充分享受规模快速扩张和行业高速增长带来的双重利好。中国国旅旅行社业务发展稳中有升,旅行社业务毛利率从2013 年开始基本保持在9%的水平。其中出境游收入贡献了超过一半的旅行社收入,同时境外签证业务和票务代理业务毛利率表现抢眼,为公司旅行社业务未来发展的侧重提供了方向。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基于对行业的判断,对未来10 年国旅的收入、成本费用、利润及现金流做出了预测。国旅受自身规模扩张和行业高速增长拉动,免税业务将持续高速增长,同时公司旅行社业务稳中有升,我们预计18、19、20 年公司EPS 分别为1.71、2.21、2.77 元, 应用DCF 方法计算出目标价为86.61 元,对应18 年估值为51 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增持” 评级。

股价催化剂:消费升级和政策支持助力免税行业高速发展,通过规模扩张与内部资源整合不断提升公司免税业务盈利能力。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周期性波动与行业增速不达预期的风险(包括政策性风险)、行业增长不及预期、免税业务毛利率增长不及预期、行业竞争风险、汇率风险,以及不可抗力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免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