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林洋能源事件点评:股票回购彰显信心,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来源:渤海证券 作者:刘瑀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预案的公告,拟用于回购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本次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本次回购股份的价格为不超过人民币7.60元/股,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预案之日起不超过6个月。

点评:

公司智能电表业务稳步增长2017年,公司共中标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电能表项目5.41亿元。根据公司公告,2018年上半年,公司中标南方电网和国家电网电能表项目各一次,累计中标金额约2.6亿元。此外,公司海外智能电表业务快速发展,2017年实现海外智能电表销售4746万美元,且在手订单达3041万美元。预计公司海外智能电表业务在2018年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对公司智能电表业务业绩形成有效支撑。

签订11.09亿元EPC 总承包合同,EPC 业务取得重大突破林洋能源签订的EPC合同的项目为泗洪县天岗湖乡天岗湖区域2号领跑者项目和泗洪县天岗湖乡天岗湖区域4号领跑者项目,合同总价约11.09亿元人民币,占林洋能源2017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0.90%。项目竣工日期为2018年12月31日。EPC 总承包合同的签订能为公司提供新的业绩增长点,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根据公司公开信息,此次项目中用到的N 型单晶高效双面组件是林洋能源2017年发行可转债的募投项目之一,背面可额外增发电量达20%以上。

第七批可再生能源补贴目录下发,应收账款有望改善近日,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等联合发布《关于公布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第七批)的通知》,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列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林洋能源作为国内最大的东部分布式电站运营企业之一,截至目前旗下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已近1.5GW,根据公司官网信息,此次林洋能源入选第七批补贴目录的300MW 光伏项目将一次性回笼补贴资金超4亿元,有利于改善公司的应收账款情况,同时为公司未来业务的开展增加新的资金动力。

投资建议:业绩稳定增长,估值处于底部,给与“增持”评级受光伏新政影响,光伏行业近期较为低迷。我们认为,上游光伏产品价格受新政影响近期跌幅较大,长期来看,光伏电站装机成本有望快速下降,平价上网时代将加速到来。公司作为下游电站运营商,受新政影响有限,有望尽快从新政影响中恢复。公司此次发布回购股份预案,彰显了公司对自身价值的信心,有利于进一步稳定投资者对公司股票长期价值的预期。我们预测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8.26/63.02/75.79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0/12.68/13.88亿元,对应EPS 分别为0.56/0.72/0.79元/股,当前股价对应估值分别为8.3/6.4/5.9倍,目前林洋能源估值处于较低水平,给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智能电表海外业务拓展不及预期,光伏政策波动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林洋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