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本土消费潜力强劲,业绩加速表现超预期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钱建 2018-07-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归母净利润8.23-9.33亿元,同比增长50%-70%,基本每股收益约1.63-1.85元。

投资要点:

省内消费价格带的提升拉高产品结构,高端产品导入放量迅速

安徽省内大众居民婚宴以及自饮消费白酒价格带提升,从以往的120元向200元以上发展,公司提早布局与导入高端产品,古8及以上价格带产品增长迅速。消费升级下产品结构持续走高,公司的收入增速和毛利率得到进一步提高,公司在安徽市场具有优势,省内消费市场占有率向古井贡酒和口子窖两家公司集中。2018年上半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8.23-9.33亿元,同比增长50%-70%,预计单二季度归母净利润2.31-3.41亿元,同比增长71.63%-149.65%。

渠道深耕与费用投放效果显著,省外拓展持续推进

2018年公司在产品上聚焦古井8年,加大营销资源的投放,推动产品结构升级,利润端快速增长。除了安徽省内市场,公司在省外河南和湖北重点市场开拓进展良好。河南市场削减低端产品占比,产品结构优化带来更高的盈利能力,湖北市场黄鹤楼的并购效果较好,业绩兑现良好。市场调整后收入稳定增长,销售费用率有望下行,资源投放更加贴近终端销售网点和终端消费者,促销活动效果显著,内部控制加强,费用投放更加合理,公司的费用率有望得到进一步下降。

盈利预测与估值

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业收入为85.41/102.22/120.38亿元, EPS为3.22 /4.22/5.16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28/21/17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省内市场竞争格局改变、淡季销售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